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疆兵团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每人每月增55元

2019-07-08 21:48:34 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每人每月增55元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戚亚平 李建军)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称:今年,新疆兵团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凡符合2019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5元。

  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兵团财政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本次调整养老金的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离休人员及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退休后照发本人原标准工资的老工人,不列入本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

  本次调整办法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凡符合2018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定额调整增发55元。同时,按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基数予以挂钩调整。对7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倾斜调整。按上述办法调整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达不到1500元的,每人每月再增发50元。

  据介绍,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直接关系各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新疆兵团明确,务必在2019年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数据显示,到2018年末,新疆兵团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189.84万人,比上年增加4.73万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