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创纪录大雨致57人死亡 官方吁警惕地质灾害

2020-07-08 08:06:1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创纪录大雨致57人死亡 官方吁警惕地质灾害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九州等地区近日遭遇创纪录大雨,目前已经造成57人死亡,此外还有2人心肺停止,12人失踪。8日,警察、消防部门和自卫队将持续搜寻,日本气象厅则呼吁民众继续高度警惕浸水及地质灾害。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目前,暴雨已经导致至少57人死亡,其中熊本县54人,福冈县大牟田市2人,静冈县1人。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称,截至当地时间7日中午,日田市24小时降水量达到497.0毫米,刷新该地点观测史上最高纪录。大牟田市及熊本县山鹿市、长崎市截至7日早晨的24小时雨量也超过400毫米。

    7月8日消息,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北部7日继续遭遇强降雨天气。迄今,九州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5人,另有13人失踪。图为日本熊本县一处公路坍塌。

  7月8日消息,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北部7日继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图为日本熊本县一处公路坍塌。

  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举行的对策总部会议上指示称,“希望加快讨论,以便尽快把此次灾害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如果指定,将适用延长驾照有效期等特例措施。此外防卫省宣布,将把自卫队的灾害派遣规模从目前的一万人增加到两万人态势。

  国土交通省确认九州7县9条河流泛滥。据各地方政府称,大分县日田市除了筑后川泛滥之外,天濑温泉的旅馆浸水,公路无法通行导致部分村落成为孤岛。福冈县大牟田市市内多个医院浸水,自卫队从孤岛状态的避难所救出了灾民。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7日下午2点半疏散指示对象以九州为主总计约63万户、约达138万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