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冒充医生向老人推销保健品,四人被控诈骗210万受审

2020-07-08 13:59:41 新京报网

  冒充医生向老人推销保健品,四人被控诈骗210万受审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冒充专家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敛财。8日上午,王某亮等四人团伙被控诈骗210万元在朝阳法院受审。据团伙成员交代他们根本没有医生资质,而且也没有见过推销的产品。

  团伙成员自称专家忽悠老人

  8日上午,该案以线上方式开庭审理,王某亮等四名被告人案发前分别是保定安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组长和业务员,作为组长的王某亮在四人中学历最低,仅有小学文化程度,其他都是专科文化,并无医生资质。

  上述四人被指控伙同朱某(已起诉)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间,在朝阳区广渠路唐家村、河北省安国市药城大街保定安一商贸有限公司等地,冒充医生身份,虚构药品疗效,以拨打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与不特定人联系,骗取多名老人钱款共计人民币210余万元。其中,被告人王某亮为业务组长,负责联系被害人推销产品和管理小组成员,其他业务员负责联系被害人推销产品。

  四人于2019年8月1日被公安机关控制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四人刑事责任。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他们这些“指导老师”还分前期和后期专家,均自称“同仁堂糖尿病康复指导中心老师”,给老人打电话推销产品。

  受审四人均表示认罪

  业务员陈某交代,老板是朱某,下边有员工30多人,分三个组电话推销保健品。入职后,经理给她发了客户电话和两本“推销话术”,她便开始推销产品。和客户订单达成后,公司还有核单员、物流员、回访员一步步和客户沟通送货事宜。

  陈某称在该店工作底薪2000元,其他薪资按销售业绩的0.2%提成,业绩不到1万元没有提成。为了能销售出保健药,作为销售员的她冒充成健康指导老师向老人推销,但是她没有医生从业资格,也完全不了解所售货品,甚至连销售的实际产品都没有见过。

  陈某冒充健康指导老师时,她会先问客户糖尿病的程度再推销,但只字不提卖的究竟是药还是保健品,而是夸大产品功效,告诉客户只要吃了她推荐的产品,血糖十年内都是平稳的。

  庭审中,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但部分被告人认为诈骗金额应从入职起算。

  公诉机关建议判处被告人王某亮、王某有期徒刑四至五年并处罚金,如果二人能够退赔钱款,建议判有期徒刑三至五年 ;建议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建议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三年 (适用缓刑),并处罚金。

  该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