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上半年大赚逾80% 医药主题基金“带你飞”

2020-07-08 14:10:41 长沙晚报

  上半年大赚逾80% 医药主题基金“带你飞”(财富风口)

  伴随着A股2020年上半年行情收官,基金上半年的业绩也出炉啦!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以83.17%的收益率成功占据“冠军”宝座,有关医药的主题基金表现亮眼,扎扎实实带着投资者“飞了一把”。

  伴随着创业板指大涨近3%,A股2020年上半年行情收官算是完美,三大重要指数均累计上涨。记者关注到,今年上半年医药、医疗设备、5G、人工智能等热门板块受到资金关注,相关的主题基金自然也是表现亮眼。其中,有关医药、科技主题的基金更是大放异彩。

  WIND数据显示,主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主动权益型基金以及权益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23.5%、21.98%、17.98%和15.98%。从业绩排行来看,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以83.17%的收益率成功占据上半年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冠军”宝座,而广发医疗保健A、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分别以77.94%、75.84%收益率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除此之外,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工银瑞信养老产业等多只医药主题类基金收益率也在70%以上,收益率超过50%的主动偏股基金也在百只以上,公募基金整体实现了较为可观的超额收益。

  有人欢喜有人忧。上半年持有上述医疗主题基金的自然是笑得合不拢嘴,但基金之间业绩悬殊,投资者自然也是有喜有忧。值得关注的是,年初以为今年能“带着飞”的是科技股,但没想到上半年却被医药股抢了镜。记者关注到,在排名前列的基金中,科技主题基金包括了富国互联科技、广发新经济、金鹰策略配置等,数量上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多。

  与此同时,尽管大部分基金上半年取得了正收益,但是部分基金业绩乏善可陈。以排名靠后的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回报1号基金为例,因为不慎“踩雷”,今年上半年收益率显示亏损了24%以上。

  记者 舒元臻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