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媒:亚洲新兴市场股票回报率远超世界其他地区

2020-07-08 14:46:46 参考消息网

  美媒:亚洲新兴市场股票回报率远超世界其他地区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美媒称,说到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亚洲新兴经济体遥遥领先,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正在转化为今年全球最亮眼的股票投资回报率。彭博新闻社对全球3000只股票的分析显示,来自亚太新兴经济体的约180只股票今年的回报率平均为19%,远超世界其他地区。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在其余6个地区中,东欧地区是今年唯一回报率为正的地区。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6日报道,数据显示,受7月连续上涨助推,明晟亚洲新兴市场指数已收复今年的失地,而明晟全球各国指数今年迄今仍下跌约5%。

  报道称,今年绝大部分回报率位居前列的股票与医疗保健和医药行业有关,领跑者包括乳胶手套制造商马来西亚顶级手套公司、手术设备制造商中国微创医疗科学公司和疫苗研发企业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其回报率均接近300%。

  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亚洲新兴经济体的股票也得到了分析师们的积极评价,在过去一个月里,预估的亚洲新兴经济体目标股价上涨4%,而全球整体股价的平均涨幅仅为2.7%。亚洲新兴经济体股票未来12个月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25%,而北美公司股票每股收益预计仅增长6%。

  高盛集团策略师3日写道:“随着美国等经济体的重新开放导致需求增加,北亚市场正呈现更大范围的复苏迹象。”

  报道称,在中国,沪港两地股市6日大涨。高盛策略师写道:“中国国内的复苏似乎走上了正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