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球黄金ETF连续7个月净流入,总持仓再创新高!

2020-07-08 14:54: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6月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总量增长104吨,连续7个月出现净流入,总持仓达3621吨再创历史新高。因市场忧虑新冠肺炎疫情二次暴发引发新一轮的风险及不确定性等因素,持续推升黄金的投资需求。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全球总流入达到742吨(约合395亿美元),吨数上超过2009年创下的646吨总增长纪录,净流入价值上则超过2016年创下的230亿美元的纪录,二者均远超以往年度流入纪录。

  此外,上半年的净流入远高于全球央行购金量在2018和2019年创下的多年高位,也相当于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矿产的45%。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二次暴发会对本已深陷泥沼的全球经济冲击的担忧,引发了新一轮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同时,各国央行不间断的资产购买令持有无息资产,例如黄金,的机会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些因素持续推升黄金的投资需求,令黄金ETF成为主要受益者。”报告称。

  报道称6月份,北美地区的基金净流入占据全球总流入的81%,该地区总持仓上升83吨。欧洲地区,瑞士和德国的黄金ETF的净流入抵消英国基金的净流出,令该地区总持仓出现了18吨的增长。亚洲地区黄金ETF总持仓小幅增加0.4吨,其中印度的黄金ETF占据主导位置。其他地区的黄金ETF持仓也出现增长,上升3吨。

  金价表现方面,美元金价6月再度上涨,涨幅2%至1768.1美元/盎司,为201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月内黄金的30日已实现波动率在14%至15%之间,低于3月和4月的最高水准(超过30%)。而隐含波动率在20%附近,保持稳定,或暗示投资者预期更多的短期金价波动。

  报道称,黄金依旧是所有主流资产中表现最好的之一,其上半年的回报超17%。该表现超过了全球股票,大宗商品指数以及今年表现最差的资产之一--原油。

  展望未来,世界黄金协会指,全球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仍有利于黄金的投资需求,同时其他众多驱动因素依旧有效。

  全球央行依旧保持低甚至负利率,这令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仍处低位。同时,部分国家局势依旧动荡。此外,市场对疫情二次暴发将威胁仍然脆弱的经济复苏的担忧加重,投资者仍将面临着高企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