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经合组织:若美国遭遇第二波封锁 2020年失业率恐达12.9%

2020-07-08 15:39: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and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7月7日表示,世界发达经济体今年年底的失业率将高于大萧条以来的任何时候,最快也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该报道称,这家总部设在巴黎、为美国和其他36个国家提供服务的研究机构警告说,不要过早地解除旨在支持就业的紧急措施,并表示各国政府应该推出鼓励企业招聘的新计划,特别是在招聘那些首次进入就业市场的劳动者方面。

  据报道,OECD表示,如果第二波疫情导致新的封锁,即使只是部分性的封锁,失业率也可能会上升。如果美国遭遇第二波封锁,OECD预测2020年的失业率为12.9%,2021年为11.5%,相比之下,如果没有二次疫情暴发,则今年失业率预计为11.3%,明年为8.5%。

  日前,美国劳工部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至11.1%,但仍处于历史高位。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27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42.7万。截至6月20日一周,显示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仍维持在13.2%的历史高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