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二季度一线城市求职热度高 销售类平均月薪第一

2020-07-08 15:39: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58同城日前发布《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下称《报告》)显示,二季度,销售类职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排名第一,达到10338元;分城市看,上海企业支付薪资依然稳居第一,平均支付月薪10536元。

  销售类职位平均月薪最高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在收入水平方面,《报告》显示,二季度,销售类职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排名第一,达到10338元。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薪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长10.47%,达到6406元。

  《报告》分析,由于销售岗位收入与绩效挂钩,随着国内市场的复苏,企业销售业绩好转,相应的销售岗位收入水平整体较高。而随着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招聘需求的加大,岗位收入也不断增高,形成了月薪大幅提升的现象。

  分城市看,《报告》对重点城市薪资进行了盘点,其中,二季度上海企业支付薪资依然稳居第一,平均支付月薪10536元,同比增幅4.69%。其次是杭州,平均支付月薪9623元,深圳、广州紧随其后,平均支付月薪也达到9300元以上。

  在新一线城市中,《报告》称,东莞平均支付月薪9168元,同比上升幅度第一,增幅达到12.28%。6月17日,东莞首个数字产业扶持政策发布,政策将以数字产业集聚试点园区为抓手,着力推动东莞数字经济发展,对符合条件的数字企业最高补贴达500万元,因此支付薪资也有所上升。

  一线城市求职热度高

  《报告》显示,2020年二季度,全国招聘整体需求环比上升75.01%,求职需求同比上升15.91%,环比增幅达到60.78%。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逐渐恢复,对人才的需求大幅度提升,相应的求职需求也集中释放。

  从重点城市看,成都为企业招聘活跃榜第一名,其次是深圳、北京、重庆和东莞。在求职方面,2020年二季度深圳、广州、北京和上海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列。

  此外,在招聘职位上,今年二季度,普工/技工类招聘需求排名第一,其次是物流/仓储和餐饮。人事/行政/后勤类职位招聘热度环比上升较快,增幅达到129%。直播、电商等线上化渠道热度提升,与之匹配的物流/仓储行业市场需求加大,招聘需求增多。

  从求职情况看,二季度普工/技工类职位求职活跃度高,同时,该职位求职需求增幅第一,同比增长达57%,其次是餐饮和司机/交通服类。超市/百货/零售求职环比上升排名首位,达到120%。各地进入防控常态化阶段,餐饮业、商超百货业、零售业也逐步回暖,相应求职需求集中释放。(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