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中茅台"又创新高,27年转债史上最贵,却有人瞬间暴亏20%

2020-07-08 18:22:10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涨到1000块停牌!碾压15年大牛市,“债中茅台”又创新高,27年转债史上最贵,却有人瞬间暴亏20%

  中国基金报 江右

  牛市大浪之下,可转债出现暴涨狂潮,今日更有突破达到1000元的!

  今日上午,英科转债高开后突然暴拉至1000元临时停牌,再创可转债价格新高,再创可转债27年史上最高价。在2015年的大牛市中,可转债的最高价仅达到过665.99元。

  在开盘后瞬时冲击1000元临时停牌后,10:00英科转债恢复交易又瞬间被砸下,跌破820元,瞬时跌幅超20%。

  英科转债突然爆发:

  1000元触及停牌

  今日早上,英科转债以880元涨6.86%集合竞价开盘后,瞬间触及1000元触发涨幅达20%的停牌,临时停牌半小时后,复牌却又瞬间跌破820元,跌幅达20%。而后震荡最终收报862.28元,涨幅4.71%,成交额13.6亿元。

  英科转债的走势与正股英科医疗密切相关,早盘英科医疗开盘后有冲高势头,英科转债价格瞬间飙涨,54手成交单一下将英科转债价格打到1000元,而后停牌半小时,英科医疗股价表现一般,并未冲上涨停。最终英科医疗今日收涨2.1%,报134.97元。

  同是医疗股的振德医疗业绩暴增,振德转债开盘暴涨29%价格838元临时停牌,也可能是引发资金进而追逐英科转债的重要原因。

  振德转债爆发盘中突破800元

  医疗股业绩爆发。振德医疗今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8亿元到3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76亿元到31.76亿元;预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25亿-9.5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010.5万元。

  在业绩猛增的情况下,振德医疗今天一字涨停,振德转债开盘就涨29.02%价格报840元触及临时停牌,不过10:00后复牌后立马回落,最终收涨21.01%,报785.96元。

  再创转债史上最高

  英科转债1000元,价格创出历史不仅创出自身新高,也创出1993年以来转债史上的最高价,比2015年大牛市转债的价格高出很多,由通鼎互联的转债通鼎转债于2015年5月22日创出,最高价为665.99元;通鼎转债在2015年即摘牌退市。

  疫情下业绩爆发英科医疗正股暴涨

  英科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器械耗材研发、生产、营销的高科技制造企业,于2017年7月在创业板上市。原本主打手套,现在口罩也是英科医疗的重要方向。

  今年一季度,英科医疗营业收入7.73亿元,猛增56%;净利润1.29亿元,暴增282%。由于佩戴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可以有效防止病毒、细菌的交叉感染,国内一次性手套需求激增。英科医疗此前曾在互动平台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内销日接单量超过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线上电商平台订单更是激增60倍以上。

  而从自2019年8月底部15元(前复权)以来,英科医疗不到一年的时间股价暴涨约8倍。

  基金已经提前布局

  今年一季度末,英科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只基金新进现身。分别是中欧医疗健康、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广发医疗保健和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均为一季度加仓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今年一季度末,英科医疗股价为46.52元,二季度以来英科医疗股价涨幅近2倍,这些新进的基金应该赚“嗨”了。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