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新高不断,中信建投6月净利环比暴增两倍能否添把火?

2020-07-08 18:55:26 第一财经

  股价新高不断,中信建投6月净利环比暴增两倍能否添把火?

  股价飙升市值超过中信证券、再度澄清合并传闻后,近期中信建投(601066.SH)在二级市场吸睛十足。8日晚间,单月营收逾20亿元、净利润逾10亿,中信建投披露的6月成绩单带给市场惊喜。

  据公告,中信建投母公司6月份实现营收20.42亿元,实现净利润10.05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5亿元,同比增长123.33%;今年5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13亿元,环比增长221.09%。一扫此前业绩颓势。今年5月,中信建投月度营收7.78亿,环比下降63.13%;净利润3.13亿元,环比下降69.83%。

  截至7月8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53.82元,涨7.3%。

中信建投母公司6月经营业绩(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伴随近期股价连续拉升,中信建投的A股市值持续逼近“券业一哥”中信证券。7月3日早上开盘,中信建投超越中信证券,一度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券商股。

  截至8日收盘,中信建投总市值4115亿元,其中A股市值3437亿元;中信证券总市值4330亿元,A股市值3567亿元。

  在近期A股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较大的背景下,中信建投7月2日、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6日的涨幅也达到9.85%。

中信建投近期股价表现(资料来源:东方财富)

  此前,上市券商5月的业绩出现集体“滑坡”。而8日晚间,多家券商密集披露6月经营数据:南京证券母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5783.12万元;天风证券母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6476万元;中泰证券母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2.17亿元;太平洋证券母公司6月份实现净利润7434万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