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后疫情时代报告:多数乐观看待未来收入 四成人欲投资增收

2020-07-08 19:10: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近日,腾讯理财通对外发布《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后文简称《报告》)显示,投资理财成为居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银行理财产品、保险产品、公募基金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权益型基金则是居民配置成长型资产的首选。

  《报告》指出,对未来一至两年收入增长保持乐观和中性态度的受访者超过八成,比例高达80.6%。其中,有40.4%的受访者明确表达了乐观或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未来一至两年收入会实现较好的增长,40.2%的受访者表达了中性立场。

  图片来源: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

  《报告》还指出,29.5%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过后将会适当减少消费,增加储蓄。不过,52.9%的受访者认为消费支出有一定刚性,很难削减,收入方面的“开源”更为重要。

  图片来源: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

  《报告》显示,在计划增收的各种途径中,41.3%受访者考虑通过“投资理财”进行增收,占比是最多的,显示出财产性收入已成为居民收入的重要补充。中国居民一直有从事副业创收的传统,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很多受访者或选择网约车、送外卖、微商、自媒体等副业的人数。

  图片来源: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

  《报告》援引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观点,我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居民对收入增长保持乐观预期,符合经济基本面逐步向好的表现。疫情导致居民消费心理发生较大改变,疫后居民储蓄意愿有所增强。

  伍超明表示,危机后居民增加储蓄并非个例,从历史经验看,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个人储蓄存款总额曾连续17个月月均增速达到50%以上,表明危机发生后居民的安全意识普遍强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