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如何对高中低风险地区进行划分?吴尊友回应

2020-07-08 20:44:1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如何对高中低风险地区进行划分?吴尊友回应

  【解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市如何对高、中、低风险地区进行划分?对于确诊病患所在地信息,是以居住地为准还是以确诊时的活动地为准?7月8日,在北京市举行的第14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这些问题作出回应。

  【解说】吴尊友表示,北京是根据地域、时间、疫情这三个维度来衡量不同风险地区。

  【同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

  第一个维度讲的是地域,那么地域是以街道、乡镇为基本单位;第二个维度是用时间,这个时间以新冠肺炎的一个最长潜伏期14天为单位;第三个维度是疫情有多少病例,有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从这三个维度,对于一个街道和乡镇来确定它的高、中、低风险情况。具体的标准是一个街道14天内,有没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有多少,来确定它的高中低风险度,那么具体的划分标准,还要根据疫情的情况,并根据疫情的变化进行适时地调整。

  【解说】截至7月7日15时,北京还有高风险地区一个,中风险地区18个。吴尊友表示,北京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帮助把疫情对社会的影响控制在了最低水平。

  【解说】对于病人所在地信息,吴尊友表示,应按照病人就诊医疗机构所在地区来进行通报,同时要记录下其居住地,与居住地区有关部门进行通报。两地之间要做好沟通,掌握病人的行动轨迹,确保疫情得到控制。

  【同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

  如果(病人)居住地和他就诊的医疗单位所在的地区不一样,怎么来统一口径,怎么来报?那就涉及到按照就诊医疗机构所在单位的地区来进行通报。同时要记录下来病人的居住地区与居住地区的有关部门进行通报。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一定要把这个病人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行动轨迹,掌握清楚,对他所接触的所有的密切接触者,能够确定清楚,能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跟踪管理,保证疫情不扩散。

  【解说】据介绍,7月7日,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3例。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治疗307例,治愈出院28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