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确诊逼近300万例,特朗普再次要求全面重新开放

2020-07-08 21:01: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确诊逼近300万例,特朗普再次要求全面重新开放

  中新网7月8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19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185万例,累计死亡超54万例。美国确诊病例逼近300万例,多州医疗资源告急;随着疫情持续,更多国家转变观念,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多国政府及机构也在积极推进疫苗试验。

  确诊近300万,美国“情况良好”?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逼近300万例,死亡超13万例。多州住院人数激增,不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等医疗资源告急。

  数据显示,佛州有43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处于满负荷状态,空余重症监护床位数为零。亚利桑那州累计确诊病例超10万例,全州医院病床使用率则达89%。

  对于美国当前疫情情况,总统特朗普7日称,目前情况“良好”。 “我们的抗疫工作很成功,在未来几周后情况会非常好。”特朗普还表示,他不同意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所说,美国仍然处于“第一波疫情”的言论。他再次要求美国全面重新开放。

  但事实是,美媒最新统计称,全美至少有24州暂停或取消了重启计划。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是加州旧金山,当地7日宣布,暂缓将于13日重开室内餐厅和室外酒吧的计划。市长布里德说:“旧金山以及全美的数字都在上升,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

  再破整数大关,这些国家疫情仍不断蔓延……

  除了美国,全球多个国家的疫情也在持续蔓延。

  2万例——截至当地时间7日,日本新增确诊病例211例,累计确诊达20209例,其中东京都连续6天确诊超过100例。由于东京的病例有相当数量都来自于夜店集中的街区,当地政府强烈呼吁民众在前往这些街区时要多加注意。

  5万例——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该国7日新增确诊病例137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万。哈卫生部呼吁民众居家隔离,强调自我隔离和遵守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

  30万例——根据智利卫生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0万。尽管部分地区疫情好转,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近日数次表示,这不足以令政府做出改变目前隔离措施的决定,有关部门在根据专家建议制定逐步“解封”的计划。

  70万例——俄罗斯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656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增至700792例。俄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此前称,目前俄口罩日产量超过900万个,预计到7月底可增至1000万个。

  虽然难受但有用!多国转变观念要求戴口罩

  随着疫情持续,部分国家也在逐渐转变戴口罩的观念。

  截至7日,美国35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等从不同程度上要求佩戴口罩。加拿大多伦多7日起,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强制要求人们戴口罩。

  德国联邦政府6日表示,支持延续“口罩强制令”,即民众乘坐公交车和在商场购物时须戴口罩。德卫生部长施潘强调,尽管戴口罩的确让人感到不舒服,但在封闭空间等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地方,戴口罩是有用的。

  英国国家科学院皇家学会的科学家们也在紧急呼吁,要求英国人使用口罩等面部遮盖物保护自己和他人。

  快马加鞭,各方积极推进疫苗试验

  为对抗新冠病毒,多国政府及机构也在“快马加鞭”推进疫苗试验。

  秘鲁制药实验室Farvet与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科研团队共同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已在母鸡体内产生抗体,现在正在老鼠体内进行试验测试,随后将把试验范围扩大至猪和猴子身上,预计将在4周内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表示,该部参与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两周以来,志愿者的身体状况一直良好,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下周,第二组志愿者第一次接种期满21天,将进行第二次接种。

  德国BioNTech生物公司日前称,与美国辉瑞制药联合进行的部分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如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将于7月下旬在美进行下一阶段3万人规模的试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