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西媒文章:美发动对华贸易战难挡中国前进脚步

2018-07-09 14:13:55 参考消息网

  西媒文章:美发动对华贸易战难挡中国前进脚步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西班牙《起义报》网站7月7日刊发题为《没有大炮,但同样残酷》的文章称,谁将赢得贸易战还难以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前进的脚步无人能挡。而美国的短视或将葬送其重新获得霸权的目标。

  文章称,中美贸易战让全世界都牵肠挂肚。美国试图一举击垮刚刚崛起的中国,使其永世不得翻身。今年3月2日,美国总统在推特上表示:“贸易战是好事,且很容易就能赢得胜利。”然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认为,实际上很少有贸易战是好事,而且并非很容易获胜。

  文章称,专家认为,美国政府试图保护中北部地区的钢铁行业,因为这里曾经是特朗普的竞选堡垒。然而,该地区也是美国汽车行业的基地。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后,钢铝价格攀升也让汽车行业受到冲击。

  文章称,回首历史,美国曾在1930年实施《斯穆特-霍利关税法》,将进口商品的关税提升到历史最高水平。很多国家随即采取反制措施。美国此举导致世界商品贸易陷入瘫痪。

  文章称,没有人预言美国必然会走老路。因为和欧亚很多国家一样,美国的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经济也持续增长。但面对当前局势,世贸组织警告称,美国鼓吹并付诸实践的关税壁垒必将威胁到全球经济发展。

  文章称,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并在最近举行的国际会议上采取保护主义态度之后,其处境愈发孤立。华盛顿威胁要对进口德国商品采取措施,让两国关系持续紧张。

  文章称,与美国的孤立主义态度相反,中国正在努力改善与欧洲大陆之间的关系,希望扩大与欧洲的合作。中国希望将高科技基地建在欧洲,以期逐渐摆脱对美国的依赖。

  文章称,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沿线国家的联盟,进而扩大自身的影响力范围。因此谁将赢得这场战争还难以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前进的脚步无人能挡。而美国的短视或将葬送其重新获得霸权的目标。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