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炒股群40多人除受害者几乎全是骗子 投10万瞬间赔8万

2018-07-09 14:31:03 央视新闻微信号

  警惕!这个“炒股投资群”里90%是“演员” 一人分饰多角 钱骗到手就散伙

  今年二月,河南开封的吴女士在网上炒黄金,赔了10多万元。按理说投资有亏有赚是常事,但奇怪的是,她打到理财平台的钱却无法正常转出,更为蹊跷的是,她的热心股友连同投资老师也都失踪了。

  误入炒股微信群 10多万元瞬间蒸发

  2017年12月底,吴女士听朋友推荐,加入了一个炒股微信群,群里每天都有讲师专门讲解股票知识,老师还会晒出自己炒股营利的截图,不少学员也跟着老师一起晒,这让吴女士颇为心动。

  听了一个多月的课以后,一场刺激眼球的炒黄金大赛开始了,这个据称设在香港的大赛组委会规定,由每个讲师挑选50名学员组成战队参战,老师出资操盘,学生围观。吴女士作为优质学员被选入了所谓的龙虎队。

  受害人 吴女士:那个老师炒了半个月,就挣了百分之二百多,他讲课一万多人签到。

  两个月过后,群里的小助理开始邀请吴女士一起炒黄金,声称只要跟着讲师操作,稳赚不赔。吴女士动心了,2018年2月1日,她进入了所谓的“香港汇赢环球”平台,当天就投入了10多万元。

  受害人 吴女士:这个小助理就叫我打开QQ,我也不知道他叫我点个啥以后,我这个钱就没有了。我一看他给我链接那个,账户并不是香港“汇赢环球”。

  就这样,10多万瞬间没了8万。不仅资金突然蒸发,之前热闹非常的荐股群也突然安静下来,平时体贴如自家儿子的小助理也再没了音信。

  觉得不对劲的吴女士急着把帐户剩下的2万元多元转出来,但是这时她才发现,这个平台根本不能正常转出资金,于是报了案。

  警方卧底侦查 掌握团伙诈骗手法

  经过研判,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电信诈骗团伙,吴女士被骗的资金全部流入一个叫石某红的个人银行卡里。经过调查,警方发现石某红近期频繁出现在长沙鑫雅睿信公司,种种证据表明,这极有可能就是这个团伙的核心窝点。

  为了查清这个犯罪团伙的构架,指挥部决定派侦查员卧底进入“鑫雅”调查取证。面试中,侦查员小李很快搏得了所谓人事经理的好感,顺利得到了试用机会,并开始了所谓的培训。

  微信加人 嘘寒问暖推荐炒股群

  入职后,小李马上被分配了五个微信号,作为业务员,他每天要完成的任务就是至少要添加30个好友聊天。按照要求,添加的对象必须是40岁左右、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年人。为了增加可信度,公司要求,他掌握的5个微信号必须使用真人头像。

  之后,业务员会用两天时间确认联系对象是否炒股,如果不是,立马舍弃,如果是就会花大量时间向对方嘘寒问暖。期间他们会发大量自己炒股盈利的朋友圈,一旦对方感兴趣,他们就会向对方介绍所谓的荐股群,里面每天都会有讲师上课。

  分工明确 伪装股友诱骗受害人投资

  与此同时,团伙其他成员会在群里、直播间里伪装成普通客户,通过点赞、发送虚假盈利截图等手段,使受害人进一步相信跟着讲师投资可以快速得到高额回报。经过一个多月的盈利刺激,嫌疑人会在群里放出更大的刺激,让讲师们带着学员们一起参加所谓的炒黄金大赛。

  侦查员 小李:比如说一个小微信群里面有40个人,可能受害人只有3、4个,剩下的人全部都是托儿,有的充当傻白甜,有的充当激进的投资者,有的充当保守的投资者,分工明确。

  一旦受害人上钩,嫌疑人就会诱骗其到指定交易平台投资交易。只要资金一到账,钱就会被转入该团伙办理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内,然后进入石某红的腰包。

  半年诈骗千余人 涉案金额上亿元

  经过研判,警方初步锁定了以石某红为首的四个犯罪窝点,于是调集警力,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当场缴获作案手机262部、电脑127台、银行卡129张、高档汽车5辆。经查,这个犯罪团伙在短短半年时间就诈骗千余人,受害人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上亿元。

  石某红交代,2017年,他纠集陈某、王某、周某等人,在掌握了相关诈骗手段后,建立了“香港汇赢环球”等虚拟诈骗平台,在长沙大肆开展炒黄金、荐股等诈骗活动。公司里冒充专业讲师的嫌疑人,大多没有任何资质。

  6月30日,6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当地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令人震惊的是,他们中大多都是大中院校刚刚踏出校门的学生,平均年龄只有26岁。

  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 张良民:在择业的时候,要对公司的合法性进行仔细甄别,一旦发现进入到违法犯罪团伙,要尽快脱身或立即报警。

  至此,这个特大诈骗团伙被警方彻底打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