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推特大清洗:两个月清除7000万个账户 遏制虚假信息传播

2018-07-09 21:42:04 澎湃新闻

  推特大清洗:两个月清除7000万个账户,遏制虚假信息传播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为了遏制虚假信息的传播,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在过去两个月中,封禁了7000多万个账户。

  7月8日,据《华盛顿邮报》从推特处获得的数据,推特每天暂停的账户数量多达100万个,今年5月、6月已经有7000万账户被暂停。推特清理虚假账户的方式是一套智能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虚假账号,还能够阻止垃圾邮件账户的生成。

  推特向《华盛顿邮报》证实,此前美国国会怀疑俄罗斯在美国大选期间使用大量推特假账户和机器人操作发送垃圾邮件,干涉了美国总统选举,因此他们向推特施压进行账户大清理,这直接导致了推特目前的账户封禁率较去年10月增长了一倍多。

  推特上个月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由于过去一年技术,流程改进,我们删除的违违反垃圾邮件政策的账户,比2016年增加了214%。”

  Wedbush的分析师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表示,“很难相信推特在每月只有3.36亿活跃用户时,会封禁7000万个账号。我猜,这些账户中很大一部分处于休眠状态……(封禁他们)对公司应该没什么影响。”

  消息人士称,大规模的清除行动可能会导致今年二季度推特的用户数量急剧下降。用户数被广泛视作衡量数字媒体平台健康状况的指标,不用说实际用户数量的下降,光增长放缓就足以给公司的股价带来下行压力。本月晚些时候,推特就将公布第二季度的收入报告。

  财富网站的报道则给出了比较乐观的预期。该报道分析, 推特现在的重点应该放在它的主要客户上,这些客户占推特总收入的85%左右。广告用户数量对广告买家的重要性远远低于广告购买行为,包括点击次数和销售额。而目前推特的广告表现似乎让广告客户比较满意。数据显示,推特的用户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放缓至10%,低于2017年同期的14%,但同期收入增长了21%。

  一直以来,美国国会议员和相关监管机构对于诸如推特、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在防范虚假内容方面所做的工作颇有微词。他们认为,平台采取的删除虚假账户、加强监控内容方面等努力措施还不够。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马克·华纳表示:“我希望推特能能更早地主动打击虚假信息”,“我很高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推特已经开始打击使用机器人和其他虚假账户的行为,不过,他们依然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除了推特的清理行动,今年5月,谷歌平均每周筛出超过990万个潜在垃圾邮件账号,而在2017年12月这一数字还仅为640万。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