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平安招行陷“乌龙指” 两方已暂停相关交易员权限资格

2019-07-09 08:58:54 北京商报

  平安招行陷“乌龙指” 两方已暂停相关交易员权限资格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两笔“乌龙指”交易,将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推向了风口浪尖。7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7月6日公开通报称,7月2日,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DR001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经两家银行自查,为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现对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进行通报批评。对后续事件的最新进展,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均已暂停相关交易员权限资格。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要求,两家机构加强风险控制和内部管理,并依据《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管理办法(试行)》(中汇交发〔2014〕196号),暂停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相关交易员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资格一年。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强调,请各市场成员严肃交易纪律,加强内控管理,杜绝此类操作性风险事件,共同维护银行间货币市场的健康平稳运行。

  对后续事件的最新进展,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按照相关要求,已暂停了相关交易员权限,各项工作平稳过渡。同时,我行内部组织对交易流程进行了认真梳理,完善交易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招商银行也表示,相关交易操作失误已按市场正常利率修正。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要求,已暂停了相关交易员的资格。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严肃交易纪律,坚决杜绝此类风险事件再次发生。

  对此次两家银行“乌龙指”事件带来的影响,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分析认为,此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比较短暂,不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后果。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