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6月房贷平均利率触底反弹,南京已连续两个月上调

2019-07-09 13:23: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在经历连续半年下调后,6月房贷平均利率开始迎来回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出具的《6月房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较上月的5.416%略有上涨,南宁再次成为房贷利率水平最高城市。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的变化紧跟首套,环比上涨1BP。

  全国住房贷款平均利率触底反弹

  从数据上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上个月达到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后,开始触底反弹。

  报告显示,2019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相当于基准利率1.107倍,环比上涨了0.14%。

  在受监测的35个城市中,天津首套房贷利率重回5.00%以上,南宁再次成为房贷利率水平最高城市,首套利率为5.95%。

  从各银行利率变化方向的占比上看,房贷利率开始回弹也表现得非常明显。受监测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6月首套房贷贷款利率持平和上升的银行数量占比有所提升,6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较上月增加了39家。

  不过,在受监测的533家银行中,首套首付2成的有57家银行,较上月增加12家,占比10.69%。哈尔滨地区除1家银行维持3成首付外,另外11家银行首套首付比例都降至最低2成。

  报告还提到,二套房贷款利率的变化紧跟首套,各银行在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时候,普遍会同时上调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2019年6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5%,环比上涨1BP。

  宁波、苏州等地部分银行房贷额度较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反弹,其中光大率先调整至基准上浮20%。

  而在二线城市中,继青岛、南京、成都之后,天津、苏州、福州、宁波、南宁等地的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在6月份有所上涨,且变化频率较快,南京已经连续两个月上调。

  另外,报告中提到,宁波、苏州等地部分银行还表示目前房贷额度比较紧张,或暂停放贷,或放款时间不确定等。

  但二线各个城市的二套房主流首付政策基本没有发生变化。

  预计更多城市和银行会上调房贷利率

  5月全国水平降至2018年以来的谷底之后,6月房贷利率的波动较大,且频率较快。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的行列,虽然仍有部分城市仍有房贷利率水平下降的情况,但多是利率较高银行的跟进调整,且数量远远小于上涨的城市,因此,整体带来全国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有所上调。

  天津、南宁等城市刚短暂下调过一个月又将利率调高,二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外,一线城市也出现了房贷利率回弹的迹象,广州地区带头调整。

  报告提到,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再加上热门城市的房地产调控等,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和银行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的大军中。(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