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邮政局:6月快递预计达53亿件,是日本2017全年业务量

2019-07-09 14:4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国家邮政局网站9日发布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6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216.8,同比提高24.8%。从分项指标看,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53亿件,同比增长25.3%,相当于日本2017年的全年业务量。

  2016年3月-2019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 来源: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

  国家邮政局介绍,据测算,2019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08,同比提高18%,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6月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216.8,同比提高24.8%。

  从分项指标来看,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53亿件,同比增长25.3%,相当于日本2017年的全年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630亿元,同比增长23.9%

  国家邮政局指出,上半年,行业总体保持高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市场依旧高位运行。上半年日均快件处理量1.5亿件,最高日处理量超过2.4亿件,同比增长54.8%。现单月快递业务量规模达到50亿件以上,单月增量在10亿件以上。

  二是电商促销提升增长动力。在商务部和国家邮政局组织开展的“双品网购节”期间(4月28日-5月10日)共揽收快件超过20亿件,同比增长28%;“618”期间(6月1日—18日)共揽收快件31.9亿件,同比增长26.6%,为业务量高速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中部地区增长强劲。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重要经济区域部分产业向中部地区转移,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33.8%,比行业增速高8.8个百分点。

  四是农村地区发展迅猛。农村消费潜力加速释放,农村网络零售额和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均比行业整体增速快近5个百分点,农村快递业务量增速比城市高近10个百分点。

  服务方面,国家邮政局表示,6月,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297.4,同比提高23.9%。快递有效申诉率不到百万分之0.4,同比改善四分之三以上。上半年,快递服务满意度为77.8分,同比下降0.1分。

  国家邮政局称,上半年,快递服务满意度和重点地区72小时准时率略有下降,有效申诉率明显改善,行业服务质量整体继续改善。满意度和准时率下降主要受制于农村地区快递业务量的激增。农村快递时限整体慢于城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的满意度和准时率

  数据还显示,从资本市场预期来看,受资本市场下行影响,6月快递板块有所回落,资本市场对行业增长预期环比下降。下半年是快递业务的旺季,预计7月快递业务量53亿件,同比增长30%,业务量增速持续回升。(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