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绿地南京一新盘被指虚假宣传名校学区房,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2019-07-09 17:39:59 澎湃新闻

  绿地南京一新盘被指虚假宣传名校学区房,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眼看着“名校”要落空,变成了“草小”学区,南京绿地理想城的业主投诉开发商。

  “当初他们卖房宣传时,说是有名校的分校学区,实际上却是普通学校的学区。”最近,南京绿地理想城一期进入“交付季”,却有一半多的业主因上述原因拒绝收房,认为开发商卖房时虚假宣传学区,诱导业主买房。除学区问题外,业主还投诉绿地理想城的房屋质量有问题,外墙脱落、地下车库渗水、绿化不好等问题。

  对此,日前,开发商绿地集团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绿地从未对外承诺过学区,宣传时只是介绍周边“可能出现的教育资源”。

  7月8日,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澎湃新闻表示,有关绿地理想城涉嫌虚假宣传学区的投诉,他们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尚未定性。

  承诺学区未兑现?

  南京绿地理想城一期,原本于6月30日前后交付,这几天却遭到业主的抵制。

  业主告诉澎湃新闻,当初他们买房时,置业顾问与相关宣传材料都宣称,绿地理想城属于游府西街小学或拉萨路小学分校(简称游小或拉小)的学区。然而,最近他们却得知该楼盘学区划分在秣陵小学。

  “游小和拉小是全市排名前几的学校,秣陵小学排名靠后,是大家俗称的‘草小’。”业主刘(化姓)先生对澎湃新闻说。

  前后两所地位如此迥异的学校,让这些业主接受不了。不少业主称,当时买房,看中的就是它有“名校学区”。

  澎湃新闻从绿地集团南京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当时对理想城一期的宣传是:项目旁边有规划两块教育用地,包含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此外,项目周边还规划有拉萨路小学江宁分校。

  业主提供的楼盘现场销售展板上,则详细介绍了游府西街小学的知名与优质。

  对此,绿地南京公司媒介负责人杨珊对澎湃新闻称,绿地从未承诺过业主学区,一期销售时只是介绍楼盘版块内有哪些教育资源。而现场销售展板是在今年二期即将开盘时有过的“短时间展示”。

  尽管如此,业主也认为这是开发商有意诱导。且当时有置业顾问确实口头承诺过学区。

  “这个仁者见仁,我们不承认存在诱导。”杨珊说,介绍楼盘周边教育资源,并不一定就是意指有学区可能,也可能是彰显楼盘未来租赁潜力等。

  “在宣传上可能有所不当。目前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就此进行调查,目前还无结论。但不管结论如何,都改变不了一期销售、签约时,我司未进行过学区的宣传的事实,更不存在由此造成的误导与成交。”杨珊表示。

  至于置业顾问,杨珊说,不乏有顾问为提高业绩做出一些承诺,但不代表绿地公司的立场。

  “作为卖房者,买房时肯定相信置业顾问的话,置业顾问的宣传,在我们看来就他就是代表了开发商。怎么能说不代表绿地立场呢?”有业主对此反驳道。

  7月8日,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澎湃新闻表示,有关绿地理想城涉嫌虚假宣传学区的投诉他们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尚未定性。

  楼盘还未交付,就现质量问题?

  业主们反映强烈的另一方面是,他们认为绿地理想城的新房质量堪忧。有业主反映出现地下车库漏水,有外墙脱落。

  绿地集团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外墙脱落只是工期内出现的,车库没有渗水情况,业主提供的相关视频与照片真实性有待考证。

  不过业主称,上述问题是在6月28日验房时发现的,后开发商对脱落的外墙进行了修复,车库漏水也是前些天下大雨时发现的,现在现场已经没有痕迹。

  此外,业主反映绿地理想城之前的置业顾问承诺的小区是“人车分流”,在交付时也泡了空。据介绍,目前小区内正在铲草坪,建车位。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该楼盘开盘时,绿地理想城置业顾问曾接受江苏电视台采访称,该楼盘整个小区采取人车分流。

  绿地集团南京公司媒介负责人杨珊对这一说法不置可否。她仅表示,绿地理想城当前设置的地面停车位是符合规划的,未来如果业主一定要拆除,可等小区交付后,通过业主委员会商议决定。

  杨珊表示,目前还有一半的业主未交付,双方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