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在美国被追捧的”华尔街银行,在华遭遇“招聘荒”

2019-07-09 21:33:26 参考消息网

  “在美国被追捧的”华尔街银行在华遭遇“招聘荒”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美媒称,众所周知,在美国,华尔街最大的一些投资银行拒绝了约95%的求职者。在中国,情况往往恰恰相反。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7日报道,在中美贸易战持续之际,中国继续快速推进金融开放。国际企业竞相在这个规模达44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行业中分一杯羹,对本就面临来自中国国内企业的激烈竞争的它们来说,人才短缺是又一大障碍。

  猎头公司韦尔斯利合伙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伦说:“许多候选人对加入他们眼中的在华三线机构兴趣有限。”

  布伦说,外国企业可以聘用的人员有限,因为它们要求求职者具备语言能力和了解国际法规标准。中国顶级金融机构的银行家不愿加入外企,这更是令这些压力加剧。

  据报道,自去年10月以来,布伦及其团队尝试为在华外资银行的相关职位面试120多名候选人。他说,甚至仅有不到1/5的人愿意与他们交谈,而愿意交谈的人往往不是一流人才。

  报道指出,这与美国或英国的情况截然不同。在美国或英国,包括高盛集团、瑞银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知名国际银行的职位最受金融专业人士追捧。

  外资银行的利润与中国大公司相比仍相形见绌。

  高端猎头企业上海德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薇薇安娜·吴(音)说:“与外企相比,当地企业能够提供资源丰富、发挥空间更大的平台。(当地企业)激励机制很灵活,工作环境具有活力,决策渠道相对高效,职业发展路径也更多。”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