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48家无资质专利代理机构列入异常名录

2020-07-09 12:19: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在9日举行的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表示,近来,在排查“有照无证”经营行为时,筛查出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线索455条,将48家专利代理机构列入专利代理机构经营异常名录。

  有记者提问,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20年进一步深化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到目前为止主要采取了哪些工作举措?

  雷筱云介绍,一是组织推进全国商标代理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和信用承诺工作。指导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组织本地商标代理机构对照重点整治事项开展全面自查,签署信用承诺书,保证依法合规经营。

  二是严厉打击代理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转办涉嫌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线索1061条,指导地方局就相关线索进行约谈整改、立案查处。

  三是加大专利代理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开展“有照无证”经营行为线索集中排查工作,筛查新一批以联系人名义从事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线索455条,转送地方核查。按照规定将48家专利代理机构列入专利代理机构经营异常名录。

  四是推进加强行业自律。指导有关行业协会切实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进一步加大行业自律惩戒力度。

  五是强化主动作为。对一些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违法案件主动出击,密切跟踪、及时取证、研判案情、适时立案,切实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六是加强工作督导。组织召开“蓝天”行动线上督导推进活动,结合电话督导、函件督导等方式,加强对各省局“蓝天”行动的统筹督导。

  七是积极引导网络平台依法规范经营,制定网上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约谈方案,指导推进对网络平台的严格监管。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强化执行,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代理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