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试图将新冠死亡责任推给养老院 英首相被批:笨拙、懦弱

2020-07-09 14:07:59 环球时报

  试图将新冠死亡责任推给养老院,英首相被批:笨拙、懦弱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王逸】英国首相约翰逊被指试图将新冠死亡的责任推卸给养老院。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约翰逊近日在讲话中表示,太多养老院等护理机构没有真正遵守防疫规范,没有保护好他们需要照顾的人,导致很多人感染甚至死于新冠病毒。

  约翰逊的言论激起了护理行业从业者的愤怒。业内人士马克·亚当斯对BBC表示,约翰逊的发言显得“笨拙”与“懦弱”。亚当斯说,“倘若这真是约翰逊的观点,他几乎是进入了卡夫卡式作品中的荒诞现实。政府制定规范,我们遵守规范。政府不喜欢结果时,就责怪尽力而为的民众。”

  代表120家英国护理机构的“国家护理论坛”负责人维克·雷纳表示,约翰逊的言论“是对护理机构人员的极大侮辱”。他还表示,养老院严格遵守了政府的防疫指南,而政府的注意力和资源都集中给了医院,根本从未真的关心过养老院里的人。

  工党影子内阁卫生大臣乔纳森·阿什沃敦促政府为首相的“粗鲁言论”道歉。他在7日下议院的会议上质问卫生大臣汉考克:“养老院的护理人员在疫情期间收到了内容有矛盾的防疫指示,他们在4月份前一直无法获得新冠检测,而且到现在也不能得到定期检测。个人防护装备一直不足。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数千家庭失去了他们在养老院中的亲人,也有不少护理人员牺牲在抗疫前线。现在首相能理解为什么人们对他的话感到愤怒吗?”

  汉考克回应称,政府一直在“不断增加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并一直在改进应对方法”,且政府对养老院的关怀力度很大,为养老院提供了新冠病毒检测,并提供了抗疫资金。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首相是否对他的言论感到后悔、是否会道歉或撤回其言论时,唐宁街10号发言人8次回避了这个问题,只称在整个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养老院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做了出色的工作。

  英国国家统计署近日发布报告称,在疫情高发期的3月2日到6月12日间,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的养老院死亡人数共计66112人,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29.3%,共计19394人。报告还称,新冠病毒成为这期间养老院中老年男性死亡的首要原因。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