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或正在放缓

2020-07-09 14:27: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周三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持久性提出了新的质疑,而新出炉的企业调查凸显出新冠病毒大流行肆虐带来的风险。

  报道称,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和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在不同场合分别提出,企业现有订单已全部完成而没有补充新订单,以及家庭面临的额外失业补助等问题。

  巴尔金在面向弗吉尼亚州Shenandoah Valley的一些地方商会进行的线上直播讲话中表示,在疫情的第一阶段,“诸如建筑商等企业拥有相当好的订单储备,能够继续运转。”

  不过,他补充称,“新订单没有像过去那样持续出现。我们的财政支持……即将结束,目前还不清楚会有什么计划来取代这些支持。”在失业率创纪录的情况下,额外的失业补助被证明是弥补可支配收入的关键,但该计划将于本月到期。

  报道指出,在面临这一“财政悬崖”的同时,美国经济还面临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纪录带来的威胁。

  报道称,并不是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很悲观。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在CNBC表示,他觉得为了减缓病毒传播,佩戴口罩将变得“很普遍”,而且许多失去的就业岗位将在年底前恢复。但布拉德可能是美联储官员中的少数派。

  罗森格伦在一次路透采访中表示,“不幸的是,我确实预计,整个夏季和秋季,经济将比许多人预期的更疲软。”

  博斯蒂克表示,他所在的南部地区各州之前重启经济的努力有些操之过急并不令他担忧,他担心的是这些州没有对如何管理风险最高的活动给予应有的关注。

  他说,在佛罗里达等地,新病例在激增,以及例如小企业的高频数据等表明,“推动复工复产和恢复一般性活动的动能开始趋于平稳。”

  报道认为,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表明,5月和6月就业、零售销售和其他一些活动指标看似快速反弹的局面可能不会持续。周三出炉的两项企业调查也给出了同样的信号。

  一项由亚特兰大联储、里奇蒙联储以及杜克大学联合进行的最新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来看,受访的500多名企业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担心产品需求持续疲软,并预计就业复苏步伐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放缓。

  不过,相比大流行暴发的头几周,首席财务官们的总体乐观情绪确实有所改善。这与针对家庭和企业进行的其他调查一致,这些调查结果表明,人们认为已经避免了大流行带来的最严重的经济风险。

  报道称,相比之下,美国州银行监督协会发布的季度信心指数显示,社区银行官员仍非常悲观。

  该指数的最新读数为90,自上次调查以来基本持平,但远低于100的“中性”读数。去年秋天,该指数为122。(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