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向雇主发津贴,给购房者减税……英国300亿英镑刺激计划来了

2020-07-09 16:1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8日宣布了一项300亿英镑的刺激计划,包括向雇主支付津贴让其召回强制休假的员工,并给酒店业和购房者减税,以防出现失业危机。

  该报道称,苏纳克周三(7月8日)对议会表示,“我希望所有议员和全国人民都知道,我永远不会接受将失业作为不可避免的结果。”苏纳克认为,现在还不是停下脚步说“任务已经完成”的时候,“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做到我们所能做到的一切,事实上,这项工作才刚刚开始。”

  据悉,英国经济在3月和4月萎缩了25%,受打击最严重领域的复苏道路还很漫长。报道指出,根据这个津贴计划,在强制休假计划于10月底到期后,雇主每召回一名员工,就可以得到1000英镑。苏纳克称,由于该计划目前覆盖了逾900万个工作岗位,津贴计划的成本可能高达90亿英镑。

  该报道还指出,为了帮助正在努力应对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英国酒店和旅游部门,苏纳克宣布将增值税从20%削减至5%,为期六个月。苏纳克发表讲话时,英国房屋建筑、酒吧和餐厅等企业的股价上涨。

  该报道表示,苏纳克的计划包括设立一项20亿英镑的基金,为16-24岁的未就业年轻人创造六个月的实习工作机会,这是部分由政府资助的学徒制基金有史以来的最大增幅。苏纳克表示,他将再投资30亿英镑来改善住宅和公共建筑的能效,这将支持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此外,为了给房地产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注入活力,从即日起至3月31日,苏纳克将购房税起征点上调至50万英镑,是目前水平的四倍。

  据报道,英国大部分地区解封三周后,光顾零售商的购物者数量仍比一年前下降了近50%。酒店和娱乐方面的支出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一半。上周末,酒吧和餐馆自3月份以来首次重新开业。

  该报道最后指出,英国的新冠死亡病例已接近4.5万例,疫情给英国造成的打击超过了其他欧洲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逾10%,尽管略强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但萎缩程度超过美国和德国。(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