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市场回归常态?美联储结束对回购市场10个月干预

2020-07-09 17:08: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对短期借贷市场持续10个月的空前干预已被缩减,此前美国央行成功抑制了动荡的融资成本,后者本来可能导致整个金融体系陷入混乱。

  报道称,美联储在回购市场操作的规模本周降至零。美国央行最新的28天贷款周二到期,从市场抽走最后的532亿美元。Curvature Securities回购交易员斯科特·斯凯姆称这是一个“重要”时刻,标志着市场回归常态。

  该报道介绍,去年9月,在一轮现金紧张导致隔夜借款成本激增后,美联储首次大举介入。回购市场参与者表示,此前各银行的超额准备金降至极低的水平,以至于它们不愿提供支撑大量金融活动的隔夜和短期贷款。

  然后,当新冠疫情扰乱市场时,美国央行扩大了干预力度。分析师们表示,在某一时刻,美联储提供了逾5万亿美元的短期贷款——虽然即使在3月中旬市场动荡最严重的时期,被实际接受的贷款也仅达到4957亿美元的峰值。

  该报道指出,自那以来,美联储的回购活动已经被它出台的其他紧急措施远远超过,包括恢复大规模量化宽松,以及为公司债券市场、美国地方政府和其他市场推出多项紧急安排。

  该报道援引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观点,“美联储愿意缓慢且渐渐缩减干预的事实表明两件事,一是自3月以来,融资市场已经基本正常化,二是长远而言,美联储不希望留下超出需要的足迹。”

  该报道还提到,美联储近期减少回购操作之前,其贷款条款发生了一个技术微调。上月,美联储微幅提高了隔夜和较长期贷款的价格。现在,它对隔夜借款收取的最低利率,比各银行在其美联储账户中存放的超额准备金的利率高出0.05个百分点,对28天贷款收取的利率还要略微高一些。美联储在采取此举时,以融资市场状况“实质性改善”作为理由。在回购市场借入隔夜现金的成本现在徘徊在0.13%左右。

  据报道,希尔表示,考虑到从其他渠道借款的市场利率略低,这一决定是有深意的,目的是“抑制”对美联储操作的使用。“他们希望让这种回购安排起到后盾的作用,而不是日常使用的工具,”希尔表示,“他们只希望它在(私人市场)不再运转良好的时候得到使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