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信披违规 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07-09 19:2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9日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康美)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马兴田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家属的通知,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马兴田自2020年5月份已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开展。

  ST康美公告截图

  5月15日,ST康美公告,公司董事马兴田、许冬瑾等多名高管递交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马兴田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许冬瑾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及薪酬和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2001年3月19日,康美药业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剂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马兴田、许冬谨夫妇。在被立案调查前,公司市值最高达1300多亿元,为市场热议的千亿市值白马股。

  经查,2016至2018年,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马兴田等人涉嫌组织相关人员虚开和篡改增值税发票、伪造银行回款凭证、伪造定期存单,累计虚增收入近300亿元,虚增利润40亿元。

  5月14日,证监会依法对康美药业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决定对康美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21名责任人员处以9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款,对6名主要责任人采取10年至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相关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行政调查审理程序中。同时,证监会已将康美药业及相关人员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司法机关。

  ST康美K线图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ST康美股价最高曾达27.81元,彼时市值为1383亿元。截至7月9日收盘,ST康美涨1.19%,报2.56元,市值仅剩12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