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瑞士再保险:全球保险业将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强劲复苏

2020-07-09 21:23:50 中国新闻网

  瑞士再保险:全球保险业将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强劲复苏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王恩博)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今年保险业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将支撑全球保险市场复苏。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Jerome Jean Haegeli)在当天的线上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左右,比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衰退幅度更甚,全球保费萎缩规模则与之相似。但与对全球经济的预判不同,预计保费收入将呈现强劲“V型”复苏。

  报告称,此次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将导致2020年全球保险需求下滑,对寿险业务影响较大——预计全球寿险保费将收缩6%,非寿险将下降0.1%。但随着全球经济进入复苏模式,总保费收入将在2021年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瑞再研究院估计,今年发达市场总保费将下降4%,并在2021年恢复至2%以上的正增长。新兴市场今明两年将保持保费正增长趋势,其中2020年将增长1%,2021年为7%。

  谈及中国保险市场前景,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说,当前中国市场面临诸如低利率环境、承保周期变化以及极端天气带来的巨灾保障缺口等挑战,但长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趋于稳健,保险业务发展将更加均衡。

  他认为,中国保险市场机遇来自三个“新”,即新基建、新经济及新消费。这些趋势产生的新动能将加速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全新保险生态系统建立,使行业更具韧性。

  报告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最终造成的理赔负担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目前从各种外部和公共消息源中获得的理赔预测中值约为550亿美元。

  对此,安仁礼称,大多数外部保险分析表明,财产及意外险理赔总额的预测值上限为1000亿美元,与2017年“哈维”“艾尔玛”和“玛丽亚”三个飓风造成的损失规模相当,而当年全球保险业也吸纳了这些损失。目前来看,保险业资本状况应该能够应对疫情造成的冲击。(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