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网友称个人征信查出4000万贷款担保,建行深圳分行回应

2020-07-09 23:06:01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称个人征信查出4000万贷款担保,建行深分回应:同名同姓操作失误,征信记录已调整

  辛继召

  一名网友发帖投诉称,自己为一笔4000万贷款担保,银行对此回应是同名同姓客户输入错误。

  7月7日晚,家住浙江东阳的陈女士(微博号 @Ten想要摘星星)发帖称,自己在身份证未丢失、今年未出过浙江省、本人不到场的情况下,给深圳一家建筑工称公司担保4000万元。该事件迅速在网上发酵。

  7月9日晚,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时表示,“经核实,因贷款保证人与微博投诉客户同名同姓,我分行员工在提交信息时操作失误,造成该投诉客户征信中出现担保记录。对此,我分行已赶赴浙江向客户当面郑重道歉。经我分行协调,目前征信记录已调整,对个人征信无影响。今后,我分行将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上述网友7日晚发帖称,签订学区房购买协议,房东要求提供《个人信用报告》,她去中国人民银行拉了征信后,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发现自己于2020年3月26日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田背支行给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担保了4000万元贷款。工作人员告诉她《个人信用报告》信息无误。数次联系后,由于担心莫名背负4000万元债务,她选择了去浙江东阳某派出所报警。

  7月8日,该网友再次发帖称,银行回复她,因为同姓名、同性别,客户经理电脑系统录入的时候选错了。她说,“就算我的名字是ABB形式超普通的名字,但是我的身份证号是唯一的吧,如果这都能搞错的话真的难以接受。”另据凤凰网视频报道,受该“风波”影响,卖家已拒绝向陈女士出售房屋。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