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Facebook面部识别技术遭批 反对者控其侵犯隐私

2018-07-10 14:51:07 环球网

  Facebook面部识别技术遭批 反对者控其侵犯隐私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Facebook称,面部识别技术主要用来标记用户,但消费者团体和拥护者表示这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利。目前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隐私权倡导者对Facebook推广面部识别技术提出质疑,称该技术不能“帮助用户防止陌生人冒用自己的照片”。而该技术的支持者表示,它可以成为发现罪犯的有效工具。但许多人认为,Facebook事先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获得用户同意。

  首先,面部识别技术能在不知情或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远程运作,通过扫描照片或视频中用户的面部特征,并将其与数据库进行匹配。Facebook称,用户可以打开或关闭该功能,但许多人认为即使在关闭状态下Facebook仍能扫描人脸。

  电子前线基金会的高级律师詹妮弗•林奇称,“Facebook称其在某种程度上保护用户的隐私,但目前并没有获得Facebook扫描每张照片的证据。” 然而,一位Facebook发言人表示,面部识别技术通过分析照片中的人脸,判断它们是否与打开设置的其他人匹配;如果找不到匹配项,则会删除数据。不过,批评人士表示,Facebook试图说服用户继续开启该功能,称其有助于提高使用平台的安全性。

  “脸部识别技术可以帮助用户防止陌生人冒用自己的照片,或告诉在照片或视频中使用屏幕阅读器有视力障碍的用户。”Facebook称,“如果你关闭了面部识别功能,当陌生人用你的照片冒充你时,我们将无法面部识别技术。”

  Facebook表示其与欧洲监管机构对就面部识别技术进行了商讨,以确保其符合新的“通用数据保护规范”(GDPR)。而欧洲监管机构仍对该技术感到担忧,爱尔兰的监管机构也是如此。此外,Facebook在伊利诺伊州面临一项诉讼,用户称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Facebook收集和存储生物识别数据,侵犯了他们的隐私。

  (实习编译:卢佳琪 审稿:李宗泽)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