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日线迎三连阳,小米概念股集体走强

2018-07-10 15:13: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继昨日A股出现低位大幅反弹后,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整固走势,金融股、周期股大幅休整,沪指全天在2800点上方窄幅波动,收出第三根阳线;创业板指表现强于主板,盘中上冲1600点未果。

  沪指日K线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27.63点,涨0.44%,成交额1326亿。深证成指收报9205.43点,涨0.49%,成交额1934亿。创业板指收报1592.98点,涨0.70%,成交额701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建材、供气供热、医药、周期股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板块则表现疲弱,对大盘指数形成压制。

  行业板块涨幅榜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次新股领跑各大指数,新能科技、东方环宇、九典制药等10余股涨停。此外,国产软件、乡村振兴、云计算板块则小幅下跌。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上市次日反弹大涨,盘中股价突破19港元,截至收盘,股价报收18.94港元,总市值突破4200亿港元,成交金额超80亿港元。受此影响,小米概念股集体高走,森霸传感、全志科技涨停,共达电声、顺络电子、京泉华等股价一路上扬。

  小米概念个股涨幅榜

  近期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增股获得市场关注,此类股今日表现十分抢眼,山河药辅、启明信息、瑞丰高材等股开盘后直接封住涨停。

  东吴证券判断,A股已经进入历史性的大底部区域,当前的市场状态堪比2005年6月6日的998。虽然估值已经达到历史底部,但是市场的盘底及消化杠杆仍需要时间。优质成长将开始走出独立行情,蓝筹股底部区域震荡整理。先进制造业是本轮中周期的核心变量,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云计算、半导体、电动车等方向。除此之外,消费升级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认为,从估值上来看,沪深两市的估值均已跌至历史低点,特别是沪深300指数已经跌至12倍左右市盈率,而上证指数也已经跌破了15倍市盈率,意味着很多个股已经出现了超跌,出现了抄底机会。“A股市场能不能否极泰来,能不能见底回升,关键要看抄底资金有没有大量入场,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杨德龙说。

  后市投资者该如何进行具体操作和配置?川财证券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等中小个股业绩增速继续向好等使得中期来看绩优成长股是配置主线;而短期盈利确定性改善、中报业绩刺激的周期板块也值得适当关注、均衡配置。

  渤海证券表示,中长期来说,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逐步转向内生性成长并且估值比在低位的创业板。而短期投资者可以更多基于中报预期来布局市场的反弹。从操作层面来看,市场指数底部的重建将是一个过程,投资者可不急于满仓操作,通过分批建仓的方式来有效平均成本。(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