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奇珍异石亮相昆明石博会 最贵一块肉石标价180万

2018-07-10 18:56:46 中国新闻网

  奇珍异石亮相昆明石博会 最贵一块肉石标价180万

  中新网昆明7月10日电 (胡远航 杨碧悠)10日,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下称“石博会”)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携带翡翠、玛瑙、彩色珠宝、观赏石等大量奇珍异宝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本届石博会以“彩云匠制·石博新风尚”为主题,设有珠宝玉石馆、黄龙玉馆、观赏石馆、精品馆、台湾馆等7个展馆,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800多个;有来自斯里兰卡、澳大利亚、阿富汗、越南、老挝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

图为奇石宴。 刘冉阳 摄

图为奇石宴。 刘冉阳 摄

  和往届石博会相比,本届石博会新增贵州“罗甸石”、内蒙古“蒙天珠”两类石种,并首次设立珠宝文化艺术周展示馆,展示国内外200余名优秀珠宝设计师、知名玉雕师及高校新锐的作品。

  记者发现,此次珠宝玉石设计者大规模集中亮相石博会,呈现出宝玉石镶嵌设计的多样风貌,新、异材质与宝玉石的创新结合,及古法金、花丝等传统工艺,堪称一场珠宝文化盛宴。

  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会长杜半称,尽管中国有着悠久的珠宝玉石文化,但设计一直是短板。如今,越来越多优秀设计师正不断涌现,希望能给中国珠宝玉石文化增添更多内涵。

  在传统展区,惟妙惟肖的奇石宴及各类肉石,令不少市民流连忘返。其中,一桌由翡翠雕琢的“满汉全席”,不管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还是以黄色翡翠雕刻而成的烧鸡,都栩栩如生。肉石展位上,上千块大大小小的“肉”,看得人眼花缭乱;无论是长1.5米的大肉石,还是小如指头的小肉石,都足以以假乱真,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


图为标价180万元的“天下第一肉石”。 胡远航 摄

  “肉石又名富贵肉,系天然石种。因题材贴近生活,又寓意‘天天有肉’,备受消费者欢迎。”广西客商梁琴妮介绍称,其摊位上最贵的一块肉石为“天下第一肉石”,标价180万元,花了2个月时间才开采下来。

  除此之外,此次石博会还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件天然画面石,成为一大亮点。这些石头主要有长江石、黄河石、青花石、陈炉石、菊花石、芙蓉石等,呈现出人物、动物、植物、山水、文字等天然纹路。

图为玉雕作品。 刘冉阳 摄

图为玉雕作品。 刘冉阳 摄

  “一石一世界。看着这些石头,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石爱好者潘建文感慨称。

  据悉,本届石博会还将持续至17日,期间还将举办设计师之夜、《2017-2018南红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2018中国黄龙玉水草花第一届高峰论坛、陨石知识讲座等活动。(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