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鲍威尔:对美银行压力测试须不断调整,避免滋生自满情绪

2019-07-10 08:1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对美国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必须不断加以调整,并让企业保持警觉,否则今年的测试可能无法让金融体系为下一次衰退做好准备

  鲍威尔本周二在为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举行的压力测试会上称,如果压力测试没有不断演变,就有可能成为一种合规活动,令监管机构和银行业滋生自满情绪

  鲍威尔表示,压力测试须每年都有所不同,甚至探索极不可能的情况。他还警告称,过于生搬硬套的压力测试会鼓励银行拥有类似的投资组合,使金融体系更容易受到特定风险的影响。

  据彭博社消息,美联储此前公布的货币政策报告凸显出全球贸易增长和制造业自2017年以来显著减弱。该报告表示,不确定性抑制了企业投资,关税对全球贸易流动产生了“温和的实质性”直接影响。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称,鲍威尔明确提出如有必要,美联储将采取措施确保经济继续扩张,但不清楚的是,什么会引发美联储采取这些措施。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美联储依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美联储每年对资产超过500亿美元、总部设在美国的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目的是确保金融机构在面临不利条件时有足够资本维持运营,以免遭遇经济危机时银行业再次爆发系统性风险。

  2018年5月下旬,特朗普签署改革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法案,这是2010年至今美国最大的金融监管改革。本次改革旨在给中小型银行减轻监管压力。它将需要面临美联储严格监管的银行资产门槛从500亿美元提高到2500亿美元

  另外,上述新法案规定,对资产规模在1000亿到2500亿美元之间的银行,美联储拥有放宽压力测试要求的权限,但仍需对这些银行进行“定期”测试。(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