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拒绝华为只会让英国错失巨大机遇

2019-07-10 15:56: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拒绝华为只会让英国错失巨大机遇

  英国的5G建设一直为外界所关注。目前,包括沃达丰、EE等英国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开始抢先与华为达成5G网络合作。有专家也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全面或者部分限制使用华为设备,将造成48至68亿英镑的经济损失。

  日前,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安德鲁·马尔访谈》节目的现场直播专访。在节目中,刘晓明指出,华为是一家优秀的企业,是5G建设中的领军者,华为来到英国是为了互利合作,拒绝华为只会让英国错失巨大机遇。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我不认为华为会直接参与涉及英国安全的基础设施建设。

  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 安德鲁·马尔:华为将能够监听涉及英国人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的法律也规定了企业有义务配合政府,提供政府需要的信息,这是让人们最为担心的事情。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首先,华为不存在任何“后门”;其次,还有很多其他的安全措施。

  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 安德鲁·马尔:你可以在我的节目上向所有观众保证,即使华为拥有进入英国5G网络的全部权限,华为也不会将有关信息传递给中国政府吗?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我可以保证,这样的事百分之一百不会发生。华为是一家优秀的企业,是5G建设中的领军者。拒绝华为只会让英国错失巨大机遇,华为来英国是为了互利合作,而不是为了监听任何人。

  《安德鲁·马尔访谈》节目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政治类访谈节目之一,英首相、内阁大臣和外国政要等经常参与该节目。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