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再批印度:恣意妄为对美产品征收关税,不能接受

2019-07-10 19:41:07 第一财经

  特朗普再批印度:恣意妄为对美产品征收关税,不能接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百忙之中也没有忘记“关照”印度。

  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再次就印度关税发布推文,他在推文中称:“长期以来,印度肆意妄为地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这是不能接受的!”

  特朗普这出其不意的一击,给印度市场造成了冲击,iShares MSCI印度ETF在推特发出后的盘前小幅下跌了1%。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就在美印贸易问题上提出了诸多不满。从哈雷戴维森摩托车进口关税,到天然橡胶、纺织品和酒精饮料等商品的贸易壁垒。根据美国的数据,2018年美印双边的贸易额达到1420亿美元,是2001年的7倍,美国对印度贸易逆差为213亿美元。

  2018年4月,美国启动对印度普惠制市场准入资格的审查,并于6月5日结束了对印度长久实施的“普遍优惠关税制”待遇。

  6月16日起,印度政府对28种美国商品加征了报复性关税,这些商品包括来自美国的杏仁、核桃和苹果等。

  印度是进口美国杏仁最多的国家。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出口的杏仁超过半数卖给印度,交易额为约5.43亿美元。印度同时是美国苹果第二大买家,2018年交易额大约1.56亿美元。

  6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召开前夕,特朗普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双边会谈,据印度媒体报道,双方在当天的会晤中谈及包括贸易、防务和5G通信网络等一系列全球性议题。

  在会晤前,特朗普也同样推送了一条批评印度关税的推特。“多年来印度一直对美国征收很高的关税,最近甚至又提高了。这是无法接受的,这些关税必须撤回!”他写道。

  印度媒体原希望双方领导人会面能缓解印美关系,哪想会面不过半个月,特朗普再度表示了对印度关税的不满。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