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教育部:7月15日全面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2019-07-10 20:37: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7月10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政策措施及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在会上透露,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介绍保障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相关措施。来源: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陈希原指出,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目前,国家助学贷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生源地助学贷款,一种是校园地助学贷款。贷款标准是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支付。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学前在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是大学生入学以后在学校申请办理,无论是生源地贷款还是校园地贷款,我们都确保“应贷尽贷”。

  他表示,今年,为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5月起,各地陆续组织高中学校开展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大大减少了学生办理贷款时的程序和时间;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区、牧区,以及贷款学生数量较多的县、市(区)将贷款受理点“下沉”至乡镇,把助学贷款办理点前移到学生“家门口”,既方便又快捷。同时,各地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