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财经早汇】36家银行派发4800亿现金股息

2020-07-10 06:19:22 中新经纬
编辑:徐世明

【中国财经新闻】

国办: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惩处力度

国务院办公厅9日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惩处力度,严惩重罚欺诈骗保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欺诈骗保行为的立法解释,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详情>

人社部部长:中国就业局势逐步回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9日在全球峰会“三方成员日”会议上表示,当前中国的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全面发力,新增就业保持增长、劳动力市场需求升温,就业局势逐步回稳。详情>

国内油价大概率“两连涨”

今日(10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计,本轮油价上调概率较大,或为2020年来首次“两连涨”。详情>

13省份上调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事关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2020年以来,至少已有北京、天津、上海、山东、辽宁、黑龙江、湖北、湖南、广西、福建、贵州、宁夏、青海等13个省份上调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与此同时,从中央到地方为失业保险“扩围”,使其保障面更加广泛。详情>

中国成功发射亚太6D卫星

7月9日20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亚太6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详情>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IPO受理企业达261家

7月9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新一批获受理企业。其中,鸥玛软件、洁雅股份、三维天地等6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9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的企业合计261家。详情>

月内黄金板块涨超20%

面对节节攀升的金价,蛰伏已久的黄金股也终于在进入7月份后快速启动。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黄金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2.97%,仅7月9日就涨逾6%。详情>

36家银行派发4800亿现金股息

在汇丰、渣打、富国等国际大行迫于监管压力暂停派息之际,中资银行仍大手笔派发现金股息。根据Wind等统计,36家A股上市银行2019年度累计分红派息4874亿元,较上一年度约4200亿元分红大幅增加。7家银行股息率超5%,7家股息率4%-5%之间。详情>

嘉楠科技回应多名高管退出及内斗传闻

继比特大陆后,全球第二大矿机制造商嘉楠科技(NASDAQ:CAN)内部也疑似出现“内斗”。对此,嘉楠科技回应称,嘉楠耘智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美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部分公开纳税记录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纽约检察官可以获得特朗普总统的财务记录,包括纳税申报表,但暂时阻止了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这些文件。(央视新闻客户端)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她本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华社)

警方:失联韩国首尔市长被发现身亡

韩国警方10日凌晨通报,此前失联的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被发现身亡。警方称,将进一步调查朴元淳的死因。韩国时间9日晚17时多,朴元淳女儿报警,称父亲疑似留下遗书后离开、失去联系。(中国新闻网)

立陶宛央行发行数字货币LBCoin

9日,立陶宛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LBCoin开始在网站上注册预售,7月23日将正式发售。本月2日,立陶宛中央银行发布消息,将发行数字货币LBcoin。详情>

巴西零售业5月增长13.9%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数据,继4月份巴西零售业跌幅达到创纪录的16.3%后,5月份的零售额较4月相比增长了13.9%,是自2000年1月开始统计以来的最大增幅。详情>

马斯克:L5级自动驾驶基本功能有望年内完成

当被问及对最终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即完全自动化的“无人驾驶”)有多大信心时,马斯克表示,对未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充满信心,并认为这很快就将实现。他透露,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我有信心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自动驾驶的基本功能”。(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优衣库第三财季利润暴跌74%

7月9日,优衣库的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发布财报显示,主要受到新冠疫情等影响,上半年多数门店暂时歇业,以致集团各事业分部均录得营收及利润大幅下滑。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的第三财季公司净亏损98.2亿日元,营收为3364.1亿日元。日本优衣库业务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暴跌74%,营收下降36%。详情>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跌361.19点,跌幅1.39%,报25706.09点;纳指涨55.25点,涨幅0.53%,报10547.75点;标普500指数跌17.89点,跌幅0.56%,报3152.05点。详情>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6049.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54点,跌幅为1.7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921.0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12点,跌幅为1.2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489.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35点,跌幅为0.04%。

国际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39.62美元,跌幅为3.13%。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4美元,收于每桶42.35美元,跌幅为2.17%。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8美元,收于每盎司1803.8美元,跌幅为0.92%。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9915元,较周三夜盘收盘上涨134点。成交量309.95亿美元,较周三增加25.97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976元,较周三纽约尾盘上涨1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0012-6.9809元区间;美元指数9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8%至96.7039。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