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李国庆被拘留仍保管公章

2020-07-10 07:41:42 广州日报

  李国庆被拘留仍保管公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当当网的控制权争夺战再生风波。撬保险柜、拿走当当网资料的第二天,当当网创始人之一李国庆被行政拘留。7月8日晚上10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在官方微博通报,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李国庆再度“诉诸武力”,撬保险柜“抢”资料

  据朝阳公安分局通报,2020年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出现在这一通报中的李某庆,即为李国庆。

  7月7日深夜,当当网董事长俞渝曾发出一封内部信,就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夺权”为目的进行的一系列“折腾”当当网的行为予以质疑,“十问朝阳公安”。记者在8日下午看到,李国庆将自己的微信名称改为“当当总裁,早晚读书李国庆”。

  俞渝号召全体员工保卫当当

  7月7日午后,李国庆在微博连发多条消息,其中,在致小股东、同事、行业同仁的公开信,李国庆表示拟辞去当当CEO职务,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并选举原当当高级副总姚丹骞出任CEO。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姚丹骞曾担任当当网信息技术(四川)有限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监事职务。

  目前与姚丹骞存在关联的天津骞程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除俞渝、李国庆外的第三大股东。

  此外,李国庆再次单方面的发布盖有当当公章的“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聘请姚丹骞出任当当代理CEO;聘请陈立均出任COO。以上各人事调整事项一周内完成交接。

  7月7日晚间,俞渝发布一封全员内部信,对李国庆进行反击。俞渝呼吁当当同学们“行动起来,发微博、发朋友圈,保卫自己、保卫当当,保卫顾客,保卫供应商”,并表示:“我愤怒李国庆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不断折腾我们的公司。”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