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深圳:上半年网游未成年人消费投诉问题突出

2020-07-10 07:41:42 广州日报

  深圳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

  网游未成年人消费投诉问题突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昨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报告,分析显示,上半年共收到99095宗投诉,同比上涨9.43%。其中,互联网服务、家用电子电器类和教育培训服务投诉量排名前三;互联网服务、教育培训服务、旅游服务、医药及医疗用品类四个行业投诉量同比增长超过50%。

  报告对各行业的投诉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互联网及通信服务行业投诉量为去年同期2.2倍,网络游戏未成年人消费投诉问题突出;预付式消费问题突出,教育培训行业在预付式消费投诉中占比近六成;旅游出行服务退费问题集中,境外旅游投诉处理难度极大;快递柜投诉成快递物流投诉新热点。

  报告对今年上半年来投诉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防疫防护用品投诉量先增后降,今年第二季度相关投诉较第一季度大幅度下降;旅游出行退票问题先以境内为主,后以境外为主。

  除此以外,第二季度预付式消费投诉量环比增长2倍以上,商家关门/跑路问题突出。据介绍,受疫情持续影响,教育培训、美容美发等多企业出现现金流紧张、融资困难等问题,部分企业无法继续经营。深圳市消委会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加强对网络游戏未成年人消费的监管,强化特殊时期预付式消费行业管理和服务。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