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雨橙色预警:13省份局部有大到暴雨

2020-07-10 08:12: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安徽西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福建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中部和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气象专家指出,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屡破极值并引发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灾害,尤其是长江流域一带防汛形势严峻。预计7月中旬,主雨带摆动多变,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有降雨过程,请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强降雨防范措施。北方地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环境气象方面,未来一周,受频繁降水天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在降水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白天太阳辐射强、气温高,较有利于臭氧生成。

  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多降水天气,大气污染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无明显污染天气。10日,汾渭平原区域的陕西关中、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午后臭氧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级。11日起,受降水影响,区域大部大气污染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

  珠三角区域大气污染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无明显污染天气。华中、西南区域大部地区多降水天气,大气污染扩散和湿清除条件总体较好,也无明显污染天气。

  东北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较好,但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午后臭氧污染气象条件等级较高。西北区域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和湿清除条件总体较好,但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