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饿了么这次升级 点破了阿里同城零售战略版图

2020-07-10 10:4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电 外卖大战尚未尘埃落定,同城零售战场已硝烟四起。

  今天,饿了么宣布全面升级,随之浮出水面的,似乎是阿里重仓布局的同城零售战略。

  疫情的不期而至,进一步挖掘了消费者对即时零售、即时配送需求。苏宁、京东、美团先后下场,也不断刺激外界对于这一话题的探讨。其中,外界最为关注的始终是阿里,其在上半年的两个动作,被外界解读为同城零售重要布局,一是升级同城零售事业群,二是在淘宝上线“小时达”业务。但在战略方向上,阿里对外界始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而在此次饿了么升级发布会上,CEO王磊在演讲中提出“身边经济”的概念,加上种种改版细节,似乎与同城零售赛道不谋而合。

  从王磊宣布的改版内容来看,无论是从送餐延伸到送万物,还是宣布“送服务”到家,都是在推动平台从餐饮单品类向全品类综合平台转型。

  相比于其他对手,饿了么下场同城零售有着天然优势。

  同城零售与传统电商最大的区别,在于即时配送能力。在饿了么投身阿里巴巴时,其数百万外卖小哥,就被视为阿里激活近场电商的重要布局。已经具备高效物流体系的饿了么,与同城零售的距离就只差供给。

  而饿了么在过去一年中的种种业务动作,恰好补齐了这块短板。2019年8月,饿了么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商超开放平台,麦德龙、大润发、红旗、家乐福、步步高等龙头商超、便利已完成集结。2020年,饿了么则直接和零售商家开启合作,新华书店、博物馆、迪卡侬、良品铺子、Roseonly、悦诗风吟、国大药房接连拥抱“身边经济”上线饿了么,从“送外卖”到“送万物”,拓展了服务内涵。

  此时此刻,阿里在同城零售战场派出饿了么,就更加顺利成章。

  饿了么这支战舰能否在硝烟中稳住船身,能否更好掌握供给、调动运力,吸引消费者,就是下一步的看点了。(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