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康美股价缩水近八成 18万股民被套

2020-07-10 11:2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高晓锳)ST康美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报2.50元人民币/股,跌幅2.34%,较2019年造假案曝光前的高位缩水近八成,总市值124亿元。

  康美药业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消息面上,7月9日晚间ST康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据公告,马兴田自2020年5月起已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目前ST康美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监高将加强管理,确保各项业务稳定开展。

  经查,2016至2018年期间,ST康美虚增巨额营业收入,通过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将不满足会计确认和计量条件工程项目纳入报表,虚增固定资产等。同时,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上述行为致使相关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今年5月14日,证监会依法对ST康美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决定对ST康美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马兴田、许冬瑾等21名责任人员处以9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款,对6名主要责任人采取10年至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二级市场方面,自康美药业2019年5月财务造假案曝光后,股价连续一字跌停,目前总市值仅为12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如今投资者愈发理性,价值投资观念已得人心,如果有公司信誉受损,可能会影响自身的盈利能力和公众形象,也会使公司股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对于当下关注ST康美股价走势的普通投资者来说,还需注意风险,谨慎应对。

  截至5月31日,ST康美还有18万股东。代理康美药业股民索赔的众维515网律师吴立骏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只要康美药业不退市,投资者获赔概率较高。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称,在2017年4月20日至2018年12月28日期间买入康美药业股票,且在2018年12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或者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5月17日期间买入康美药业股票,且在2019年5月17日收盘时仍持有,上述股民因康美药业造假而造成的投资损失,均可以联系律师索赔。(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