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苏州:高端人才及自贸片区急需人才每年最高奖40万元

2020-07-10 13:59:44 澎湃新闻

  苏州:高端人才及自贸片区急需人才每年最高奖40万元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7月10日,苏州人才新政4.0版发布。苏州三年内引进10个以上具有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的顶尖人才(团队),新增6000名以上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引育和资助10000名以上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产业急需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可分别享受不少于5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租房(生活)补贴。在苏州先导产业或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及自贸片区急需人才,每年可获最高40万元奖励。

  在金字塔人才政策体系再巩固方面,苏州要实施顶尖人才(团队)引领攻坚行动,实行”揭榜挂帅“机制,三年内引进10个以上具有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的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给予量身定制、上不封顶的特殊支持。

  苏州将实施双创领军人才提速倍增行动,三年内新增6000名以上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其中市级不少于1000名。实施先导产业人才精准导航行动,三年内从海外引进4000名先导产业急需高端人才,其中外国高端专家占比不低于50%。对标国际惯例和国内最优政策,择优按照领军人才最高标准给予资助。

  此外,还要实施产业支撑人才扩面增效行动,三年内引育和资助10000名以上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大力培养支撑“苏州制造”的产业技能人才,构建全覆盖、终身化职业技能培训体系。鼓励企业设立“首席技师工作室”,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开办奖励。

  在全链式人才发展模式再健全方面,苏州一方面将聚焦人才成长链,审慎放宽人才落户限制,有序扩大“先落户、后就业”重点群体实施范围。产业急需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可分别享受不少于5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租房(生活)补贴。可通过积分认定的方式入选“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享受最高15万元薪酬补贴。苏州将实施苏州市高端人才奖励计划,在苏州先导产业或前沿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及自贸片区急需人才,每年可获最高40万元奖励。

  另一方面苏州要聚焦企业发展链,人才创业之初即可享受姑苏创业天使计划和姑苏领军人才计划支持,对重大创新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项目资助,对优秀人才项目资助提高至最高500万元。新设“高成长性人才企业培育专项”,给予最高200万元滚动资助、紧缺人才自主推荐权等集成支持。

  突出用人主体主导用人,对引进后入选市级以上人才计划的企事业单位,给予最高100万元引才奖励。配套“海鸥计划”、“驻留计划”、“校地双聘”等柔性引智举措,单个项目(个人)补贴上限提高至100万元,帮助企业共享国内外智力资源。

  在国际范创新创业生态再优化方面,苏州将搭设“国际范”的事业平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对来苏或“出海”建设独立研发机构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

  苏州将提供“国际范”的便利服务,建立外籍高层次人才工作、居留和出入境绿色通道,简化永久居留申请材料。市级受理时限缩短至10个工作日,为优秀外国学生实习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最大便利。

  此外,苏州还要打造“国际范”的生活场景,高品质建设若干个国际创新社区,推动人才、产业、载体、空间、文化、公共服务等多元化、深层次开放融合。加快国际学校筹建力度,落实子女教育服务办法。大力引进国际高端医疗资源,探索构建国际医疗保险直付系统,为高端人才提供专属医疗待遇。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教育、医疗保健、住房保障、园林休闲、交通出行等个性化礼遇清单。未来三年提供不少于10万套人才公寓,筹建30个以上“青年人才驿站”。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