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多位公募内部人士明确未收到单只基金规模上限要求

2020-07-10 14:56:10 北京商报

  多位公募内部人士明确未收到单只基金规模上限要求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随着近期A股的整体上行趋势,公募基金的新发市场也日趋火爆,成立规模以及实际认购规模超百亿的情况时有发生,首发当日即提前结束募集的“日光基”更层出不穷。而针对这一情况,有消息表示,监管部门已针对基金的首发规模进行限制。

  7月10日,有市场消息称,证监会机构部于近日窗口指导基金公司压规模,要求单只基金的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元。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多家旗下有正在发行,或提前结束募集产品的基金公司进行求证,多数公募内部人士表示并未收到相关要求,也有部分人士称并不清楚上述情况。

  “我们近期发行的一只产品提前结募并设置规模上限主要和公司内部考虑有关,一方面是出于对持有人的利益负责任,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基金规模太大,给基金经理带来较大的管理压力。”沪上某公募从业人士如是说。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