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后续发生新感染风险较低

2020-07-10 15:26: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疾控中心)10日通报,北京市等实施的综合防控措施效果已经显现。目前,已连续1周每天新增病例数为个位数,且均来自于已有效管理人群,后续发生新的感染的风险较低,北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北京市疫情流行特征的时间分布上,中国疾控中心称,6月11日报告首例病例,6月14日报告病例数达到高峰,此后每日报告病例数呈逐步下降趋势。6月26日和27日出现小幅反弹后,报告病例数进一步快速下降。近7日每日新增病例均小于5例。7月7日,首次无新增病例报告。发病高峰期主要集中在6月7日至18日,病例数占全部病例数的77.3%。

  地区分布上,北京市报告确诊病例中,丰台区报告病例数(230例)占总病例数的68.7%;其次为大兴(65例、占19.4%)、海淀(18例、占5.4%)、西城(6例)、东城(5例)、房山(4例)、门头沟(2例)、朝阳(2例)、通州(1例)、石景山(1例)和昌平(1例)。335例确诊病例中,以新发地为圆心,5公里范围内有221例,占66.0%;10公里范围内有270例,占80.6%;15公里范围内有314例,占93.7%。

  中国疾控中心称,初步判断此次北京市新发地市场相关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是通过污染环境、物品、人员接触等多种暴露方式导致的一起较大规模的暴发疫情。疫情迅速扩散到北京市多个区和其他省份,并在有关市场、家庭、单位等发生了29起新发地相关聚集性疫情。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分析,引起此次疫情的毒株为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排除由动物病毒外溢传染人导致本次疫情的可能。病毒如何引入市场以及在市场内的扩散、传播机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北京市等实施的综合防控措施效果已经显现。自6月13日关闭新发地批发市场以来已过22天,接近两个最长潜伏期,相关暴露人员继续发病风险已基本消除。高风险环境、人群均已有效识别发现、处置并纳入管控范围。目前,已连续1周每天新增病例数为个位数,且均来自于已有效管理人群,后续发生新的感染的风险较低,北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