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聚焦金融行业咨询领域,同盾咨询正式“上线”

2020-07-10 15:5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7月10日,国内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商同盾科技正式发布旗下独立咨询服务品牌同盾咨询。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金融行业咨询品牌,让科技最终为业务服务为客户赋能,同盾咨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决策平台为基座,由咨询、研发、实施、运营与风险管理等环节互相交融、互为支撑,为客户提供一套科学缜密的战略方案。

  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认为,在当今的金融领域,金融学、统计学、计算机学以及经济学等学科的交叉渗透,多不可控的因子互相叠加,使得金融机构面临的问题维度变得前所未有的繁杂。在这一背景下,同盾科技推出独立服务品牌同盾咨询,将传统金融咨询服务升级为综合性咨询服务,研究领域横跨科技、经济及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成为金融机构可信赖的智能决策伙伴。

  顶尖的团队,可信赖的伙伴

  同盾咨询由百余位国际顶尖人才组成的金融机构智囊团,他们或来自于FICO、SAS、IBM、KPMG、PWC、JP Morgan Chase、Capital One等国际顶尖咨询与数据分析公司及银行,或来自于中国人民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金融机构。核心成员85%以上拥有硕士、博士学历,全部是业务经验、技术水平和咨询能力三者皆出类拔萃的复合型专家。

  同盾科技副总裁、同盾咨询总经理余旭鑫博士拥有20多年信贷风险管理领域经验,曾在FICO、世界银行、摩根大通等国际知名银行担任要职。副总经理郭丽女士曾先后就职于汇丰银行,以及毕博、普华永道、德勤等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拥有25年的金融及咨询服务经验。首席专家杨景香女士曾任Visa大中华区首席风险官、花旗银行信用卡部高级副总裁等职,拥有近20年的风险管理经验。

  着眼未来,同盾咨询希望为客户重塑领导能力、激活组织能力、以战略的眼光去拥抱变革,引领变革。用变革颠覆当下,用当下通晓未来,用未来诉说无限可能。

  余旭鑫博士表示,作为综合性咨询服务机构,同盾咨询是帮助金融机构解决问题的可信赖伙伴,同盾咨询凭借与数千家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展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积累了深厚的行业服务经验,沉淀了上千个成功案例,在深刻理解客户难点及痛点的基础上,将中国金融业态下的实践经验与将国际先进的咨询服务经验深度融合,为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的咨询服务。

  聚焦七大领域

  同盾咨询业务范围聚焦七大领域,分别是市场营销及客户价值管理、信贷全生命周期风控体系建设、模型风险管理、最优化决策、中小微企业信贷及供应链金融、信贷业务咨询和汽车金融。

  在市场营销及客户价值管理领域,同盾咨询通过洞悉客群和场景,帮助金融机构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用合适的方式、对合适的人群营销合适的产品;帮助金融机构洞悉客户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评估客户为银行带来的现有价值、潜在价值、和未来价值,做出相应的向上销售、交叉销售、维护和挽留策略。

  在风控领域,同盾咨询提供覆盖贷前、贷中、及贷后的反欺诈及信用风险管理的全方位服务,包含且不限于各种风控模型及策略的开发及应用,各环节决策流程的优化。

  同时,同盾咨询致力于响应监管趋势,帮助金融机构制定体系化的、完整的、严谨的模型风险管理政策和程序,利用模型管理相关工具以实现模型管理集中化、流程化和自动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的终极决策形态是力求最优化,即全面考虑所有客观和主观约束条件,以及各项约束条件之间、各项决策之间、决策与决策对象的响应之间动态的相互作用,利用先进的数学方法求出最优解,也就是最优决策。同盾咨询致力于将最优化决策的方法论更好应用到定价、定额等具体金融决策中。

  此外,同盾咨询凭借对中小微信贷业务的深刻理解和金融科技工具的前瞻探索,与大量金融机构密切合作,提供从产品设计、运营管理、获客营销、贷前风控、贷中预警、贷后管理等中小微信贷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方案咨询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应用金融科技工具解决其业务发展中的痛点。

  随着数字化银行、API银行、开放银行等银行创新思路的发展,如何将银行的金融服务本质在新经济时代与时俱进,是国内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同盾咨询的信贷业务咨询的目标。同盾咨询从本源到延展,从业务规划、产品定位研究及设计、组织架构、岗位职责、政策流程、反欺诈及信用风险管理体系规划等方面,帮助银行探索它的发展之道——寻找一种无所不在的大普惠金融服务生态。

  此外,近年来汽车金融业务快速发展,随着金融服务渗透率也逐年攀升,由此引发汽车金融服务机构新一轮的数字化创新和产品迭代。同盾咨询从分析咨询和业务咨询两方面同时入手,助力汽车金融机构寻求与管理和技术水平更契合的金融科技工具,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度。

  咨询就是价值。在这个风云际会、数字化转型加速向前的时代,用知识在金融的精耕细作、用创新去触摸时代的脉搏、用智能去撬动变革的杠杆,同盾咨询将义无反顾的去探索、去引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