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浙江:到2022年建成5G基站12万个 实现乡镇以上5G全覆盖

2020-07-10 19:03:39 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黄慧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黄慧 摄

  浙江:到2022年建成5G基站12万个 实现乡镇以上5G全覆盖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 黄慧)10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获悉,浙江已印发实施《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据介绍,到2022年,浙江要建成5G基站12万个以上。

  此前,浙江提出2020年建成5G基站5万个。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介绍,完成上述目标,浙江仅耗时半年。“截至6月底,浙江已建成5G基站5.1万个。”他表示,浙江的建设进度居全国第一。

  对照“2022年建成5G基站12万个”这一目标,厉敏表示任务十分艰巨。他解释称,好的基站建设完毕后,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浙江将面临基站规划选址难、配建工程无标准、审批事项多、审批流程复杂等问题。

  在此情况下,浙江如何破局?“必须加快实施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厉敏说,5G基站“一件事”集成改革实施方案即将发文实施。

  具体而言,5G基站建设“一件事”改革主要为“四个一”:一次性规划、一平台受理、一次性踏勘、一揽子审批,从而实现“一次都不跑”。例如,一次性规划指该省各地市要一次性统筹未来3到5年所有的5G基站建设需求,制定发布5G基站站址规划,改变目前无规可依的状况。一平台受理指5G基站建设审批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实现线上受理、审查、审批一站式管理。

  浙江力争让5G基站审批事项更简、流程更优、时间更短。据预计,审批环节将从原来的6个减少至4个,审批时间也将由过去的平均30天缩短至8个工作日。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在浙江全省实现乡镇以上区域、重点行政村及重要工业园区5G信号全覆盖。”厉敏说。(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