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调查结束 报告显示刘二海黎辉均不知情

2020-07-10 19:42:35 中国网财经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调查结束 报告显示刘二海黎辉均不知情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 左尔)瑞幸造假事件又有新进展。据接近瑞幸咖啡董事会的人士获得的调查报告显示,没有证据证明以郭谨一为首的现任董事会成员及高管知晓或参与造假,投资人、董事刘二海和黎辉对造假行为也均不知晓。

  该人士表示,上述调查报告来自特别委员会主导的内部调查。特别委员会认为,根据独立调查发现的相关文件和证据,没有证据证明以郭谨一为首的现任董事会成员及高管包括吴刚、曹文宝、杨飞等知晓或参与造假,没有证据证明CFO Reinout Schakel对虚假交易知情或有任何参与,投资人、董事刘二海、黎辉对造假行为也均不知晓。这也意味着关于瑞幸咖啡造假的内部调查已经结束。

  该特别委员会成立于3月19日,经瑞幸咖啡董事会授权可以访问公司的文件、记录,并与公司任何高层、员工进行访谈。此前瑞幸咖啡公告显示,在内部调查的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第三方顾问查阅了55万多份文件,与60多名相关证人做了访谈,并进行了广泛的会计及数据分析测试。

  7月1日晚,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特别委员会发现瑞幸咖啡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致使2019年净收入虚增了21.2亿元(二季度至四季度分别虚增了2.5亿元、7.0亿元、11.7亿元),成本与费用虚增了13.4亿元(二季度至四季度分别为1.5亿元、5.2亿元、6.7亿元)。

  公告显示,特别委员会掌握的证据表明,瑞幸咖啡前CEO钱治亚、前COO刘剑以及向其汇报的若干员工参与了造假,虚增的交易金额来自与第三方公司及瑞幸咖啡旗下员工的关联交易。除了5月19日通报的6名员工外,瑞幸咖啡又解雇了6名员工,这12名员工在钱治亚和刘剑的指令下参与造假,另外有15名员工将受到相关处分。公司称正在终止与上述关联交易有关的第三方公司的合作。

  4月2日,瑞幸咖啡自曝虚增收入22亿元;5月15日,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审查部门的书面通知,决定对瑞幸施行摘牌;6月29日,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不过截止目前,瑞幸咖啡全国4000多家门店仍正常运营。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