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知名乳企老板成老赖,82头奶牛被拍卖!特殊标注:乳牛较瘦

2020-07-10 19:52:18 每日经济新闻

  知名乳企老板成老赖,82头奶牛被拍卖!还有特殊标注:乳牛较瘦

  7月9日,江苏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司法拍卖,标的为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所有的82头奶牛。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2005年7月正式成立,曾经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乳企,但自2017年开始,春晖就开始下坡路,不仅停了产,还被江苏省奶业协会终止使用江苏学生饮用奶标志。

833dac0f.jpeg

  被拍卖的奶牛(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奶牛被“牵出去”拍卖

  82头奶牛叫价137.76万

  拍卖页面显示,6月23日,武进区人民法院对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所有的82头奶牛进行了第一次拍卖,评估价为229.6万元,拍卖底价为172.2万元,但当时无人报名参与竞价,82头奶牛遭流拍。

  此次为第二次拍卖,拍卖时间为7月9日10时至7月10日10时,拍卖底价为137.76万元,竞买者需要缴纳保证金25万元。

0f689272.png

  拍卖页面

  据悉,这82头奶牛,具体为80头娟珊牛(其中3头公牛、77头母牛),2头荷斯坦牛(都是公牛)。拍卖页面中有大号字体特殊标注:这82头奶牛养护条件一般,乳牛较瘦。

  截至7月10日10点拍卖结束,共有1人报名参与竞拍,该竞买者出价137.76万。

  知名乳业公司老板成老赖

  公司奶牛走上拍卖台

  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曾是江苏较大的乳业公司之一,为何会拍卖公司奶牛呢?

  记者了解到,这是源于常州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张某某、吴某某等合同借款一案。

94410a0c.jpeg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据裁判文书网,2014年11月,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对该小额贷款公司诉春晖乳业、张某某、吴某某等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出民事调解:判定被告春晖乳业于2015年1月28日前向原告公司支付计算至2014年10月10 日的利息88万余元,及以650万元为本金自 2014年10月11日至实际支付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档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计算的利息,并承担律师代理费244550元。但春晖乳业未依法履行还款。

  2020年4月,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与常州市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执行裁定书,对春晖乳业所用的奶牛进行司法拍卖。

  不仅如此,记者查询得知,自2018年开始,春晖乳业的股东张某某、吴某某二人,数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

  2016年被传要去国外上市

  第二年却被停用“学生奶”标志

  虽然现在的春晖乳业连自己的奶牛都保不住,但它曾经也辉煌过。

  2008年之后,春晖乳业多次被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认定为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015年,有媒体报道称,春晖乳业正在进行财务审计、资产盘点等工作,预计 2016年在澳大利亚主板市场挂牌上市,也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乳企。

  不过,记者了解到,因为土地纠纷,2017年开始,春晖乳业的部分生产线就停产了。同年11月,春晖乳业还被江苏省奶业协会终止使用江苏学生饮用奶标志。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6年至今,涉及春晖乳业的法律诉讼多达32起,动产抵押的借贷高达3650万元。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