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天津银监局连发5张罚单 广发银行4项违规被罚200万

2018-07-11 09:4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7月10日,天津银监局连发五张罚单,处罚对象涉及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处罚金额总计340万元。其中广发银行天津分行被罚最多,罚款共计人民币200万元。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华苑支行因贷后管理失职,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被天津银监局罚款人民币50万元。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因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贷后管理失职,被天津银监局罚款人民币40万元。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因存在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天津银监局罚款人民币200万元。其违法违规事实包括:贴现资金回流,用途把控不力;贷后管理失职,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贷后管理失职,个人贷款资金被挪用;员工账户为客户过渡资金,未严格审查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背景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程晓静以个人工资卡账户为他人过渡资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或补足敞口,且未严格审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最终形成实质风险,被天津银监局处以警告处分。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前调查不到位,向环保未达标的企业提供融资,且贷后管理失职,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被天津银监局罚款人民币50万元。

  今年以来,银行业罚单数量密集。截至6月30日,各级银监部门共披露1668张罚单,累计罚没金额超14亿元。同比来看,罚单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总罚单的半数。(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